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8 证券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30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锐投资”),与上海威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威加投资”)、上海扬维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扬维投资”)共同出资,新设成立“上海帷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帷迦科技”)。帷迦科技将充分整合各方股东优势资源,致力于结合“互联网+”等相关技术手段,通过对存量物业的二次开发,采取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的众创空间及生态体系。

 投资金额

 帷迦科技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00万元,实锐投资在帷迦科技中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顺应移动互联时代创新创业及办公的特点和需求,推动公司聚焦房地产细分行业、实现地产主业“升级”,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处于不同创业阶段、具有不同需求的创业者和经营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和生态系统,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审议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实锐投资与威加投资、扬维投资共同出资,新设成立帷迦科技。帷迦科技的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实锐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威加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扬维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

 2. 董事会审议情况

 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董事会审议。

 3.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 合作方基本情况

 1. 威加投资

 威加投资成立于2015年4月,公司类型为有限合伙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柯罗尼新扬子(上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 扬维投资

 扬维投资成立于2015年4月,公司类型为有限合伙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柯罗尼新扬子(上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 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帷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名称为准);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实业投资、网络工程、金融信息服务(除金融业务)、物业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咨询除经纪)、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

 2. 股东构成情况及股权比例

 各股东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实锐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威加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扬维投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

 3. 机构设置

 帷迦科技设立董事会,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实锐投资委派2名董事,威加投资委派2名董事,扬维投资委派1名董事。

 四. 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帷迦科技将充分整合各方股东优势资源,致力于结合“互联网+”等相关技术手段,采取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的众创空间及生态体系。

 通过设立帷迦科技打造众创空间地产,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聚焦房地产细分行业,通过对存量物业的二次开发,挖掘、提升物业附加价值,推动实现地产主业升级;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相关技术手段,为创业者构建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移动社区平台和创业生态系统,为公司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产业模式转型、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奠定良好基础。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备查文件目录:

 1. 总裁办公会议决议

 2. 上海帷迦科技有限公司章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