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伦股份转型“金融信息服务”被上交所问询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多伦股份11日发布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的公告,同时披露上交所就此事项向公司发出的监管问询函和公司的回复。基于业务转型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能体现主营业务,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更改公司章程,拟变更业务经营范围,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金融软件研发和维护、金融中介等业务。

 对此,上交所发出监管问询函。对于监管问询函提出的“公司是否已进行开展上述业务的可行性论证和公司主营业务调整的具体安排”,多伦股份表示,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未进行专业的可行性论证,且处于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前的决策阶段,存在不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等风险。

 监管问询函提出,“公司目前是否开展相关业务;如已开展,请公司详细说明业务的开展情况、人员配置、经营业务、相关资质的取得情况等;如未开展,请公司结合经营状况、行业发展、人才储备及竞争态势等,就本次主营业务调整的相关风险进行分析,说明公司对应的解决措施,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多伦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并无相关的人员配置等,也未正式开展业务。如果本次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将通过从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任部分人员、从市场高薪招聘有相同从业经验的人员等方式解决人员配置问题。公司自去年开始进行转型业务尝试,特别在平台的居间经纪业务上做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有价值的效果。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更名。业内人士提示,上市公司谋求转型发展是正常的,但投资者要抓住问题的根本,透过现象看本质,更多地依据公司的实际行动和成果来进行投资判断,而不能仅凭公司的表态或更名就盲目买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