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提高资产证券化产品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银监会:探索在交易所市场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9日在“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仍处于发育阶段,进一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市场的稳健发展,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披露、信用评级等市场化作用,提高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截至4月末,我国发行100多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累计发行4500亿元,余额近3000亿元,其中以对公贷款为基础资产的产品占90%。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黄文阁介绍,银监会不断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市场化发展,积极引导业务创新,鼓励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监督收益性和导向型的信贷资产,积极研究小微企业、个人消费信贷等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型基础资产类型。同时,探索在交易所市场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商业银行可根据自愿和市场化原则,自行选择其产品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上市、发行、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