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半年报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采掘板块继续低迷

 受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PPI连续下跌、工业增加值同比迅速回落影响,钢铁、采掘、地产等行业上半年业绩仍相对低迷。

 目前披露预告的12家上市钢企除一家业绩预期为不确定外,无一预增。重庆钢铁、马钢股份、西宁特钢、三钢闽光等公司均预计上半年亏损。4月以来,钢材价格指数延续小幅下降走势,4月第三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披露的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跌至73点,创下该指数新低。由于钢价持续低迷、下游需求不旺,钢铁行业半年报业绩难以乐观。

 煤炭行业是另一重灾区,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煤炭上市公司中,8家公司报忧,其中4家公司预计亏损。

 受益于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政策,4月房地产销量回升,但由于结算周期所限,销售回暖目前难以在房企业绩中体现。在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31家上市房企中,仅有9家房企预增或扭亏。南国置业、广宇集团等1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

 目前预计亏损金额最大的是苏宁云商,公司尽管预计二季度商品销售规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约30%,但当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预计为25000万元至35000万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总额为58192.3万元至68192.3万元。

 此外,ST公司上半年业绩也不容乐观。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20家ST公司中,除*ST集成和*ST华锦等三家公司顺利扭亏外,其余17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均告亏损。其中*ST成城等15家公司预计续亏。从这些公司的业绩来看,单纯依靠主业已经难以使公司在下半年扭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