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位回落 交通运输指数大跌9.52%

 上周大盘震荡下挫,出现超过200点的调整,周K线上依然收出一根阴线,结束了周K线上的8连涨。而前期领涨的板块成为杀跌的重灾区,申万交通运输指数上周大跌9.52%,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预期的回落是交通运输板块大幅调整的主因。此前“一带一路”和“央企合并”的风潮兴起,交运板块股票恰恰符合这两大预期炒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于长期事件的炒作短期预期能否兑现,这无疑为这股风潮打上个问号。此前,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发出澄清公告表示未收到整合消息,资金却照炒不误。不过上周伴随着预期的回落,前期领涨的交通运输板块短线的整固压力随之增大,考虑到短期积累的获利筹码较多,资金离场锁定利润,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交运板块的调整幅度。

 从目前来看,前期过度炒作已经透支了交运板块的上涨空间,短线的调整在情理之中。中长期来看,航运板块的整合预期仍然较强,油价下跌红利对于其业绩构成支撑,同时交通运输板块确实是“一带一路”的主要受益品种,而且这类基建股大多也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受益品种,短线震荡整固后依然具备布局价值。(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