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86 证券简称:汇源通信 公告编号:2015-047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上午10:30-11:3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IR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网站:http://irm.p5w.net)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已于2015年5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披露了《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

 2015年5月7日,公司董事长徐小文先生、董事会秘书翁家林女士、财务总监许涛先生、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张敬来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说明会上,针对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重复问题及答复不再累述):

 1、投资者问题: 董事长先生,请问公司对下一步资产重组有什么具体打算,现在是否与相关公司进行过接触,是否有一些初步意向。谢谢!

 徐小文回答:公司2015年5月4日召开第九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并在《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证券复牌的公告》中承诺:公司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此,公司将遵守上述承诺,并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谢谢!

 2、投资者问题:徐小文先生, 能否公布4月30号股东人数。4月初网上就传许德富涉案,为什么公司四月底才公告,我们小股东想知道,这期间你们做什么了。另外,四月份汇源集团减持是不是内幕交易。四月份还有那些机构提前出局了,我们要知道真相,要4月30号的股东人数持仓信息。

 徐小文回答:公司在知悉许德富先生传闻后,立即向峰业科环及相关方进行了反复确认,在收到对方确认函后进行了及时公告,做到了信息披露的核实义务、及时性。关于股东人数,公司已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进行披露。

 3、投资者问题:请问徐小文先生,怎么实现当初的诺言?

 徐小文回答:公司将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同时督促控股股东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认为,只要是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方案,公司都会考虑的。谢谢!

 4、投资者问题:请问徐小文先生,其实汇源通信所处的行业正是我国大力发展的行业,通过增发并购优秀标的完全可以提高行业竞争力,请问公司是否有这方面的打算,谢谢!

 徐小文回答:公司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努力做好业绩。根据控股股东的相关承诺,明君集团将引入其他第三方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或由明君集团将其旗下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具体引入资产情况,将由公司与控股股东将进行判断分析,寻找最优资产方案。公司认为,只要是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方案,公司都会认真考虑的。谢谢!

 5、投资者问题:请问翁家林女士,汇源通信同期涨幅远落后大盘,股民这波行情损失惨重。看看别的股票(万鸿集团,恒天天鹅),一切从股民的利益,重组失败就立马转让股权,赢得了广大股民的感谢和敬仰,汇源通信大股东是否应该向他们学习?!

 翁家林回答:投资者你好,股价受二级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另外,公司会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重大信息,确保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此也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6、投资者问题:请问徐小文先生,在三个月的承诺期内,公司是否积极准备后期资产重组事项?如:物色重组对象等。谢谢!

 徐小文回答:公司2015年5月4日召开第九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并在《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证券复牌的公告》中承诺:公司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此,公司将遵守上述承诺。谢谢!

 7、投资者问题:请菫事长简单回答一下,下一步汇源的规划。

 徐小文回答:投资者你好,公司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努力做好业绩。谢谢!

 8、投资者问题:请问董事长,公司已经是第三次重组失败了,公司当时的承诺已经过了5年,董事会目前有什么打算呢?不会又是承诺24个月开展重组吧。当前,全国都在深化改革,推进汇源转型务必要快马加鞭,请董事会深思。

 徐小文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一方面,公司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努力做好业绩;另一方面,将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同时督促大股东履行承诺。只要是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方案,公司都会考虑的。谢谢!

 9、投资者问题:请问许涛先生,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何?谢谢!

 许涛回答:关于公司的业绩情况详见公司已披露定期报告。

 10、投资者问题:请问翁家林女士,重组失败因不可抗拒原因可以理解,但控股东优良资产注入承诺一定要抓紧推进,给投资者以信心、以定心丸,可以么?

 翁家林回答: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理解和支持。

 11、投资者问题:请问徐小文先生,昨天在股吧有人说:贵公司股份被冻结了,请问真相。许德福涉案最早就是股吧上面说的。这次我们是不是还应该相信股吧,而不是上市公司。

 徐小文回答:《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12、投资者问题:请问翁家林女士,徐明君事件对于公司发展或者重组有没有实质的影响。另外如果公司再次重组有影响吗。请明确告之。

 翁家林回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经过改选董事,徐明君先生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13、投资者问题:请问翁家林女士,大股东减持与重组不成功之间有何联系?

 翁家林回答:投资者你好,汇源集团为公司股东,与公司并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本次减持为其自主行为。汇源集团此次减持前按照规定进行了报备,减持后公司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未违反相关规定。谢谢!

 14、投资者问题:贵公司那么大,业绩那么小,请问徐董事长除了重组外,今年有什么可改善业绩的举措呢?

 汇源通信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会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努力做好业绩。

 15、投资者问题:该公司所处的行业正是我国大力发展的行业,也是成都市重点发展和支持的行业,且该城市具有该行业领域得天独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请问该公司怎么不抓好主业,而是反复寻思着重组?

 汇源通信回答: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认为,只要是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可持续经营的方案,公司都会认真考虑的。

 16、投资者问题:请问公司三次重组失败,其控股股东明君集团承若若重组失败,将注入旗下优质资产,该承若是否能兑现?从网上看到有关对明君集团的报道,据称其旗下资产都不怎么好,是否属实?

 汇源通信回答:根据本次重组预案中披露的明君集团拟变更承诺显示,明君集团计划引入其他第三方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或由明君集团将其旗下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具体引入资产情况,将由公司与控股股东将进行判断分析,寻找最优资产方案。谢谢!

 17、投资者问题:请问许涛先生,从公司的财报来看,公司的财务状况还是较好的,公司对今后的经营有何打算?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许涛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将努力做好日常经营,尽力提升业绩水平。

 18、投资者问题:请问徐小文先生,你关心汇源通信股票的价格吗?你能理解我们这些一直持有汇源通信的小股东的心情吗?

 徐小文回答:股价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公司将踏实做好主营业务,努力提升业绩以回报投资者。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本公司2015年5月7日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IR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网站:http://irm.p5w.net)。

 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五月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