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北洋拟定增募资15亿元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新北洋5月7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11.5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拟用于高速扫描产品/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研发与生产技改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5月8日开市起复牌。

 助推业务战略转型

 根据预案,在高速扫描产品方面,将研发并批量生产应用于银行、现代物流、电子政务等行业图像采集与识别用高速扫描系列产品;在现金循环处理设备方面,研发并批量生产应用于金融等领域现金循环处理模块及整机系列设备。项目完成后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得益于银行、现代物流、电子政务等领域信息化进程中对图像采集设备的需求,高速扫描产品应用快速崛起。高速扫描产品以其强大的高速批量处理能力和专业化功能成为上述领域信息化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受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快速发展的冲击以及国家对金融产品技术自主可控的要求,近年来我国银行业加大了以信息化为手段促转型升级的进程,现金循环处理信息化设备成为提高银行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选择。

 公司表示,加大高速扫描类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的投入,将有助于实现高速扫描仪产品线的进一步突破和扩充,助推公司业务战略转型。市场发展规划方面,公司将金融行业应用作为首要开拓发展的目标市场。作为金融设备最重要的产品线,现金循环处理设备的开发是公司重要的业务战略举措。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该设备的研制,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设备类产品家族,提升并巩固公司的优势地位。

 多家关联方参与认购

 此次定向增发对象为王春久、杨宁恩、鸿诺投资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北洋集团、惟同投资、国资集团、丛强滋、华菱津杉拟设立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鲁信创晟、时位先锋。

 其中,北洋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资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威海市国资办控制的公司且持有新北洋股份超过5%,丛强滋为公司董事长,华菱津杉为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股东中国华融的参股公司(中国华融持有其20%股权),鲁信创晟为与现有股东山东高新同为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北洋集团、国资集团、丛强滋、华菱津杉及其拟设立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鲁信创晟构成新北洋的关联方,其他非公开发行对象在本次发行前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根据公告,认购并持有新北洋股份以后,王春久、丛强滋和华菱津杉三年内各自增持新北洋股份的规模不超过新北洋总股本的1%。杨宁恩、鸿诺投资、惟同投资、鲁信创晟、时位先锋各自三年内增持新北洋股份的规模不超过新北洋总股本的2%。8位认购方表示,本次认购是以财务投资为目的,没有谋求对新北洋的控股权意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