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4.0概念股
现跌停潮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三连阳之后,昨日,Wind工业4.0指数终于抵抗不住抛压而大跌5.91%,成为所有Wind概念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板块;而由于其此前涨幅较大,5日涨幅仍有0.82%,不过可见浮盈已大多被吞噬。

 工业4.0指数昨日开盘之后就快速下挫翻绿,随后低位震荡下行。而此前三个交易日,尽管指数冲高回落明显下跌,但该指数始终表现顽强,分别实现了2.67%、2.40%和2.23%,逆市逞强特征明显。同时,其成交额也节节攀升,在5月6日达到了234.72亿元,创出历史天量。不过,昨日的高位下挫使其成交额大幅萎缩,仅成交150.15亿元。

 工业4.0概念股更是出现跌停潮。据Wind数据,昨日正常交易的32个概念成分股中,仅有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鼎捷软件是唯一的涨停股,科大智能、智慧松德和青岛海尔也均小幅上涨。而包括秦川机床、沈阳机床、慈星股份、三丰智能和华中数控等在内的9只个股封住了跌停板,此外还有15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5%。

 总体来看,在“中国制造2025”方案的引导下,工业4.0将成为我国重要的转型升级方向,短期内涨幅过高遭遇获利回吐,调整之后仍有布局价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