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调整 安全边际提升
王辉

 6日,受A股继续调整影响,沪深可转债多数收跌,且整体调整幅度大于正股。

 6日,A股市场波动剧烈,多头反攻失利,股指先扬后抑,最后以连续第二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收场。个股跌多涨少,转债正股表现稍好,14只转债正股中有7只上涨、1只收盘、6只下跌。转债方面,中证转债指数再跌2%,个券则11跌、3涨,且整体跌幅大于正股,表现仍不及正股。

 具体看,昨日齐翔、格力、浙能属于领跌个券,跌幅最小的浙能转债下跌了5.49%,对应正股中跌幅最大的为浙能电力,跌幅为5.03%;大盘金融转债民生跌0.32%,正股民生银行则上涨2.17%;上涨个券中,通鼎转债大涨8.22%,正股通鼎互联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一字涨停。另外,齐峰、东华双双小涨1%左右。

 有机构报告指出,包括民生、浙能在内,目前不少转债的溢价经历了4月的挤压后已经变成个位数甚至在零点附近徘徊,已接近正股的完全替代品,无法继续压缩。供给上短期仍难以看到大额转债发行,且预计6月底前仍有转债将陆续退市,包括规模较大的浙能,转债稀缺性可能进一步凸显,对估值有支撑。目前看,股票中期牛市仍然是市场共识,尚未根本动摇,转债虽然“进攻”的性价比阶段性降低,而中期持有价值仍存。此外,未来可能陆续出现的新券也将为市场重新注入活力。如果股指继续明显调整,转为关注低吸机会。(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