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下调珠海中富评级
张勤峰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公告,下调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2珠中富MTN1”债项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珠海中富4月30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普华永道对公司2014年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另外,国泰君安证券5月5日公开披露,珠海中富4月底未能按偿债计划将即将到期的公司债“12中富01”的第二笔偿债保障资金足额存入偿债专户。

 中诚信国际认为,普华永道对公司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对公司的融资能力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或将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和信用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债券及银团贷款将相对集中于今年5至9月到期还本付息,公司将面临较大的流动性压力,较为依赖银行或其他第三方再融资或其他实质性资金支持,公司未能按期足额根据“账户监管协议”的要求存入偿债保证资金可能也反映了公司流动性资金紧张状况。

 综上所述,中诚信国际决定将珠海中富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将“12珠中富MTN1”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并均将列入可能降级观名单中。(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