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欧股份29亿元收购两家互联网企业
数字营销业务向移动端发展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利欧股份5月6日晚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万圣伟业100%股权、微创时代100%股权,两公司交易价格预估值合计为29.12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5月7日开市起复牌。

 利欧股份选择了数字营销行业作为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的突破口。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将实现从PC端到移动端发展。

 预估值大幅增值

 根据预案,万圣伟业预估值为20.72亿元,其中,交易对价的60%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0%以现金方式支付。微创时代预估值为8.4亿元,其中,交易对价的65%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5%以现金方式支付。根据交易各方协商,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股份发行价格为22.77元/股。

 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7.578亿元。其中11.22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的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23.78元/股。

 交易对方承诺,万圣伟业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800万元、18500万元、23125万元;微创时代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200万元、9360万元。否则,交易对方将对利欧股份进行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万圣伟业预估值增值率约为2216.55%,微创时代预估值增值率约为1652.84%。利欧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主要是基于标的资产具有较高的资产盈利能力、突出的行业地位。

 数字营销版图扩张

 利欧股份原有业务为传统制造业,主要从事泵、园林机械、清洗和植保机械的制造,传统制造业务增长缓慢。为增强盈利能力,利欧股份选择了数字营销行业作为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的突破口。2014年,公司收购了漫酷广告、上海氩氪和琥珀传播,进军数字营销服务行业。

 数字营销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发展前景良好。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年度监测报告》,2014年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未来三年市场规模仍将保持30%左右的较高增长水平,2018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包括PC端和移动端)将突破4000亿元。

 预案显示,万圣伟业是国内较早提供流量整合服务的数字营销服务机构,为百度、360、腾讯等大型数字媒体的代理机构。微创时代是360和百度的网络广告核心代理商,拥有国美、聚美优品、口袋购物、大众点评、赶集网等诸多优质客户资源。

 本次收购完毕后,利欧股份的数字营销业务将在巩固PC端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移动端数字营销服务能力,实现从PC端到移动端多屏互动,为广告主和数字媒体提供从基础的互联网流量整合到全方位精准营销服务的全数字营销生态服务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