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杠杆资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认为
牛市格局未变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6日沪综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全天振幅超过4%,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关口,表明在经历前一日大跌后市场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部分公募基金表示,前期积累的风险仍需进一步释放。短期来看,市场波动料持续加大。

 短期波动料加大

 部分公募基金表示,前期上涨过快过高导致获利盘累积,新股密集发行导致资金面受影响,市场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我们对短期看法谨慎,预计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且幅度可能较大。”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博时主题行业股票(LOF)基金基金经理王俊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传统价值股需要等待自身盈利情况改善,成长股需要等待业绩支撑,短期看市场上涨的空间不大。后续需要关注稳增长措施的兑现和相关领域改革的推进效果,若一切顺利的话,市场大幅上涨的空间会打开。

 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昨日大盘从单边上扬转为大幅震荡,验证了之前关于5月是震荡整理月的判断。持续两个月的上涨,已经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是市场大跌的内因。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4月市场快速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监管部门多次发声提示风险,短期市场振幅或将加大,需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长期依然乐观

 尽管短期市场需要保持谨慎,但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大摩华鑫基金、民生加银、融通基金等各基金公司均表示,长期来看依然乐观,牛市格局未变。

 “大跌是牛市进程中的正常现象,短期或许会有所回调或者盘整,但中长期来看,牛市格局依然不变。”融通新区域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杨博琳解释道,如果短期疯狂上涨,后面或许会出现一些调控政策。希望走出持续健康的慢牛行情。

 对于后市,杨博琳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经过前期爆炒后,短期内对这两个板块保持谨慎的态度。传统领域拥抱转型的公司机会更大,比如“互联网+”农产品、机械设备、地产、商贸零售等传统行业可能会发生质变。这些公司本身在主业上的竞争力很强,只不过主业面临一定发展瓶颈,“互联网+”可以帮助公司突破瓶颈。此外,今年以来市场对这些行业的预期比较低,前期涨幅不大,这部分股票下半年可能会表现比较好。

 “本轮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幅度不会太深,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去杠杆,调整持仓结构,转向大消费、大金融、大基建等防御性板块。”杨德龙分析称,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差,二季度经济见底,央行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美国的经验表明,一个强劲的股市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股市上涨的财富效应会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另一方面股市上涨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为国企改革、经济转型提供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