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银行
金融事业部转型
周文静

 5月5日,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的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资金运营中心的前身是平安银行金融市场事业部,主要业务包括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Fixed Income,Currency and Commodities),归属FICC业务范畴。FICC业务所涉及的产品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基础性债务工具(如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结构型债务工具(按揭抵押证券等)、利率与信用衍生产品、货币、商品及其他产品等。

 平安银行表示,过去两年,金融市场部利用上海地区在市场、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的集聚优势,快速拓展各项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地位显著提升。资金运营中心将致力于打造“黄金银行”、“期权专家”、“智慧交易”三大明星业务品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FICC业务已经成为国际投行非常重要且稳定的收入来源之一,而与国外FICC业务的风生水起相比,国内FICC业态尚处于萌芽初探的状态,但从目前市场环境、市场需求和政策环境等多方面来看,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在金融混业经营趋势愈发明显的今天,FICC业务成为银行、券商、基金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可以共同挖掘培育、分享共赢的蛋糕。银行在债券、外汇和票据领域经验丰富,尤其在外汇市场占主导地位,而且拥有广泛的零售及企业客户基础,资金来源较为充足,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周文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