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673 证券简称:当代东方 公告编号:2015-25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是公司战略调整及加快转型的一年。报告期内,面对文化产业良好的政策环境、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并购加速等发展机遇,公司将业务范围由原有的影视制作、影视节目发行向产业链上游扩展,提出了在未来3-5年把当代东方打造成影视文化全产业链跨国企业的战略目标。围绕新的战略目标,公司以原有影视制作发行业务为基础,积极开展包括影视版权分销在内的新业务,并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的较大增长。

 201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0万元,同比增长33.40%,归属于股东净利润-56万元,同比下降124.57%。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1月至7月,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除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使用外,上述其他准则于2014年7月1日起施行,公司根据新准则修改了相关会计准则描述。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公司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4月21日投资设立泰和鑫影、当代鑫影两家子公司,本期公司将其全部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负责公司审计工作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对出具此审计报告做出了专项说明。

 审计报告涉及的强调事项的内容为: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三所述,截止2014年12月31日,当代东方公司累计亏损255,288,118.50元,为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当代东方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新业务已逐步展开,并在2014年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盟将威等项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于2015年2月1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15年4月14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文件。但截至审计报告日,当代东方主营业务规模较小,其持续经营能力不确定;原有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尚未处置完毕,财务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上述情况表明,可能导致对当代东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就审计报告涉及的强调事项,董事会说明如下:

 公司自转型文化产业以来,经营活动逐步走上正轨,主营业务规模逐年快速增长,公司的经营及业务已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将业务范围由原有的影视内容销售、影视版权分销向产业链上游扩展,提出了在未来3-5年把当代东方打造成影视文化全产业链跨国企业的战略目标。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第一步,公司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资产项目,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复,此次增发共发行18500万股,募集资金19.98亿元,其中11亿对价收购东阳盟将威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打造以东阳盟将威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的内容产业,初步实现了公司在影视行业的战略布局,为实现战略目标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2015年,公司将围绕上述战略目标,在建设业务团队、收购优质IP版权,整合盟将威业务、拓展海外市场等方面全面保障公司的持续经营,公司无论在业务方面还是利润方面都将有稳定持续的发展和稳步的提升,未来将极大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

 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就审计报告涉及强调事项所做专项说明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对审计意见所涉事项进行的说明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提出的解决措施积极有效,同意董事会关于对审计报告涉及强调事项的说明。

 监事会也认可董事会已进行的改善公司持续经营的努力,今后将进一步督促董事会按照《董事会关于对审计报告涉及强调事项的说明》中提出的经营方针,积极推进经营活动的开展,使公司走上持续经营、健康发展的道路。

 

 证券代码:000673 证券简称:当代东方 公告编号:2015-28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更新披露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4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原年报”)已于2015年4月3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进行披露。因工作人员操作错误,误将年报草稿文本进行了提交披露,致使已披露的原年报出现了大面积的空缺和数据错误,现公司将更新后的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摘要(修订版)予以重新披露,更新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摘要(修订版)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

 公司对此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加强对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追究。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事前核对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公司。

 特此公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5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