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兴业证券:早点买入 等待兑现

 当前市场分歧很大,目前的期限利差也蕴含了投资者较为悲观的部分预期。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当下债券的安全边际已经较高,如果等所有的利空都落地,收益率可能创下新低,那么可能也是卖出的时间。本质上,无论是股市的分流,还是地方政府的债务供给,甚至是配置盘不参与买债,关键的原因都是由于投资者担心钱不够,如果市场的流动性维持一段时间的宽松,债市的加速上涨肯定会再次出现。债市再涨一波只是时间问题,建议投资者早点买入,等待兑现。

 招商证券:利率底部仍有抬升压力

 近期QE等政策宽松传闻不断,带动收益率大幅下行,但也反映出市场对未来供给压力的担忧情绪。未来地方债供给的实际冲击仍然取决于央行最终的实际操作。上周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反映其“水不多也不少”的合意货币政策倾向,鉴于宽货币和宽信用可以同时推进,而且宏观调控政策重心地转向更具直接干预能力的财政和产业,我们继续强调未来资金面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基本面依然存在边际改善的倾向,全年的经济和通胀底部已经过去,未来利率的底部仍有不断抬升的压力,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

 信用产品

 银河证券:乐观中保持谨慎

 二季度央行货币宽松力度增加,资金面宽松态势确认,预计7天回购利率稳定在2.5%-2.8%,资金面护航信用债行情,杠杆息差策略兼有资本利得。但中期我们对信用债行情乐观中保持谨慎。此轮行情主要在于对资金面宽松的确认,央行货币宽松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决定行情的时间。未来美国加息会给央行货币政策造成约束,需密切关注国际环境变动。产业债方面,可挑选行业信用风险溢价比较明显的钢铁、机械设备、煤炭的等相对优质的国企,获取相对高收益。不同等级信用利差仍会分化,低等级信用债信用风险溢价会进一步体现,可关注信用风险事件引发的超跌介入机会。

 光大证券:全面看好城投债

 二季度泛城投平台债务到期规模较大,较大的还款压力会进一步增加信用债的供给。伴随着经济持续低迷,近期发生多起信用风险事件。刚刚公布的4月PMI仅略高于荣枯线为50.1,反映经济整体依然十分疲弱。当前社会融资成本依然高企,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预计央行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不变。未来二三季度供给压力较大,信用风险仍存,我们仍然看好中高等级产业债,对低等级产业债偏谨慎,全面看好城投债。二季度是2015年信用债一次较好的高杠杆套息机会。

 可转债

 国泰君安证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政策驱动的股票牛市形态已越来越清晰,后续股指上行趋势可能持续,但波动也可能会加大。存量转债市场规模依旧保持萎缩的态势,但随着年报披露窗口的关闭,转债供给真空期即将结束。转债“杀估值”进程可能已经接近尾声,虽然刚需保证稀缺性逻辑,但市场规模的快速下降使得投资者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对于存量转债保持适当的参与度,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新转债申购。标的方面,给予民生、浙能、电气、洛钼、歌尔、吉视、齐翔、格力、通鼎“增持”评级。

 海通证券:逐一把握个券

 当前转债走势基本与正股趋同,短期虽有震荡,但居民财富配置仍从存款、地产向资本市场迁移,股市两融余额突破1.8万亿,增量资金带动牛市,长期看好转债。建议投资者更关注未进入转股期的优质个券,如洛钼(钼钨资源税改革、公司业绩良好)、电气(核电+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浙能(国企改革+核电回归)、歌尔(可穿戴设备)、宝钢EB(保险股机会)等。澳洋顺昌和航天信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通过,新券发行临近,可积极申购。(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