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7 证券简称:尤夫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0
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本公告涉及到的公司财务数据测算等前瞻性描述,不代表公司的盈利预测,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4年11月19日公告了《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97,150万元,其中预计补充流动资金约20,000万元。为便于投资者了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方向,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现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资金需求量测算过程及必要性补充公告如下:

 1、本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测算过程

 (1)预测假设及参数确定依据

 假设:公司2015年资金运营效率与2014年持平;2015年销售收入增长率为公司报告期内收入增长率。则新增流动资金需求量测算公式如下:

 新增流动资金需求量=新增营业收入*单位营业收入所需流动资金

 新增营业收入=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营业收入年增长率

 单位营业收入所需流动资金=流动资金/营业收入

 流动资金=应收账款余额+预付账款余额+存货余额-应付账款余额-预付账款余额

 (2)计算过程

 ■

 经测算,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增长,需要的流动资金增加量为25,768.44万元,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20,000万元,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与公司的资产和经营规模相匹配,未超过资金的实际需要量,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

 2、本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说明

 (1)公司业务规模扩张需要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涤纶工业丝及其上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益于市场供需关系转暖、公司产能扩张和营销力度加大等多重因素,公司销售收入由2012年的91,276.89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247,924.12万元,报告期内收入增长率为64.81%,呈快速增长态势。

 随着公司“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二期在2015年实施,预计公司业务规模将继续扩大,需要的流动资金相应增加,适度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业务的顺利扩张。

 (2)公司资产负债率偏高、财务负担较重,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

 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偏高,财务负担较重。截至2014年末,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107,498.60万元,银行借款余额总计为93,068.92万元,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0.92、0.64、56.10%。2014年度公司利息支出为7,087.46万元,其中计入当期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为6,249.88万元。

 公司“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二期正在建设,尚需增加资金占用,使用募集资金适度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减少利息支出。

 综上所述,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具有较强的必要性。

 特此公告!

 

 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五年五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