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611 股票简称:诺力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4
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和上海交通大学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诺力股份”)与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创新同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上海市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无人搬运车的定位、导航、控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ITER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前瞻研究项目,以及大量企业实际应用项目,掌握无人搬运车电磁导引、磁带导引、磁钉导引、激光导引、环境导引、车辆控制、车队调度等关键核心技术。

 二、合作主要条款

 1、双方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

 2、双方将广泛开展人才合作与交流。

 3、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a)在贯彻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开展技术开发和创新过程中,双方将密切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双方共同组织建立科研团队,共同申报国家级、浙江省、上海市科研项目,共同承担科研项目设计和开发等工作,也可以自主确定相关的研究项目。

 (b)上海交大的科技成果及专利项目,优先向诺力股份推介和转移,诺力股份对转移的成果和项目按照立项优先、资金优先的原则给予扶持,确保成果、项目转化的成功率。诺力股份的技术难题招标、技术需求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将首先委托上海交大实施研发和提供技术服务。

 (c)上海交大利用自有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资源为诺力股份提供咨询、技术资料翻译、专利查询、信息平台等技术服务。在符合相关保密原则的前提下,各方实行信息共享,重点是共享有关的科技信息。

 4、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

 双方以各自的优势力量为依托,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在仓储物流领域共同组建“上海交通大学-诺力智能仓储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整合双方人才和技术资源,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效率,有效推进诺力股份的技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重点开展无人化仓储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开发,发挥对国家的经济和社会的有利影响,并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起到示范和带动的作用。

 三、本次战略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签署后,公司与上海交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整合双方人才和技术资源,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效率,有效推进公司的技术创新。同时,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将重点开展智能化、无人化仓储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开发,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仓储物流装备制造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业务线和业务产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备查文件

 1、本次战略合作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