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035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暨2014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会议纪要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会议召开时间: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上午9:00—11:00

 会议召开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商务营运中心商会大厦B栋17层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参加人员

 主持人:董事会秘书陈永奇先生

 公司参会人员:董事长张桂丰先生、总经理张桂潮先生、财务总监杨育忠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永奇先生

 三、会议主要流程及内容

 (一)宣布会议开始

 主持人宣布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暨2014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开始,并向投资者、机构、行业调研员介绍出席会议的公司人员。

 (二)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由董事会秘书陈永奇先生介绍公司概况:首先简单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及三大系列的产品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2014年公司整体运行情况及三大系列产品发展情况,最后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

 (三)投资者提问环节

 问题1:环卫装备市场需求呈现的增长状态如何?

 答:国家对环卫事业投资不断增加,2013年城市及县城市容环境卫生固定资产投资额已经达到505.7亿元,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面积843,607万平方米,其中机械化面积为349,695万平方米,机械化率为41.45%;生活垃圾清运量由2010年的22,122万吨增长至2013年的23,745万吨,增长率为7.34%;市容环卫专用车辆设备生产总数由2011年的40,739台增长至2014年的80,916台,增长率为98.62%,可以看出我国环卫装备市场需求仍处于高速增长时期。

 问题2:公司新能源环卫装备销售情况?

 答:2014年新能源环卫装备销售收入1,088.29万元,毛利率36.49%,目前主要的销售地区为上海、唐山,上海采购的主要是纯电动式环卫装备,唐山采购的主要是LNG液化天然气式环卫装备。

 问题3:请介绍我国环卫服务产业的发展情况?

 答:我国已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辅助参与的环卫服务供给模式,但普遍存在投入不足、质量参差不齐、人员效率不高、规模有限和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迫切需要政府加快转变职能,创新环卫服务供给和监管模式。2013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发办【2013】96号文件)》,同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中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文件要求:在公共服务领域可利用社会力量,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的力度,原则上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购买。可以看出,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是当前中国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环卫服务市场化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在广东、浙江、福建各地市及内陆部分省市正探索购买环卫服务,预计环卫服务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时期。

 问题4:环卫服务行业壁垒在哪里?

 答:当前国家对环卫服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通常对公司实力、环境卫生作业资信等级、保有设备、业绩、服务标准等进行综合评定,但环卫服务公司质量良莠不齐,行业同质化情况普遍,没有形成较高的集中度。公司进入环卫服务产业后,将突出装备优势,因地制宜选择适当装备,尽其所能用好装备,把环卫服务从人工为主进化为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更高层级,树立行业新标杆、作业高标准,并结合企业资金、品牌优势,形成龙马环卫独特竞争力。

 问题5:公司进入环卫服务领域有什么竞争优势?

 答:公司长期致力于环卫专用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已成长为行业内有重要影响的企业,是中国环卫装备行业领先者之一。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在品牌影响力、经营规模、设备应用、人才储备、专业解决能力等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这有利于公司拓展环卫服务产业链。

 问题6:公司环卫服务未来战略规划?

 答:公司已确立了“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协同发展的战略,是在国务院大力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政策背景下,综合分析全产业链及环卫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自身实力做出的重要决策。公司将依托在环卫装备领域已经建立的竞争优势,稳步有序地推进环卫产业服务等新兴业务的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为国内领先的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几年是环卫服务市场快速迸发时期,公司将通过自营、控股、并购等多种形式发展环卫服务业务,逐渐使其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公司董事长张桂丰作会议总结

 感谢各位投资者、机构、行业调研员参加龙马环卫投资者接待日活动暨2014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代表董事会对长期关注和支持龙马环卫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5年公司将努力做好公司的主营业务的经营工作,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

 (五)参观公司厂区

 公司领导陪同业绩说明会出席人员参观考察公司办公环境、生产车间并观看了相关产品的演示。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