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唐传勤、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荣超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毕见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股利较年初增14292709.20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应收到威海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分红款所致;

 2、应收帐款较年初增加37.78%,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对外销售库存鲜参欠款1452万元所致;

 3、其他应收款较年初下降42.09%,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应收燃油补贴款1049万到帐所致;@4、预付帐款较年初增加31.1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森药业有限公司预付设备款增加328万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下降30.01%,主要系报告期内增值税的进项税留抵减少所致;

 6、应付票据较年初增加114.6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在银行间的票据性融资增加所致;

 7、应付帐款较年初增加46.5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应付燃油款1407万元、及下属控股食品加工的子公司节后生产采购原材料应付款增加所致;@8、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下降53.85%,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2014年度职工工资所致;@9、营业费用较同期增加103.19%,主要系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加大营销力度,开设专卖店,网上营销、电视购物等渠道费用增加所致;

 10、资产减值准备较同期增加378.32%,主要系报告期内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应收款增加而计提的坏帐准备金增加所致;

 11、财务费用较同期增加59.04%,主要系报告期内银行融资成本上升报致;@12、投资收益较同期增加86.8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威海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红较同期增加779.6万元所致;

 13、营业外收入较同期增加554.24%,系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31.50万元、及控股子公司-威海海翔食品检测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00万所致;@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同期下降27.53%,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过程中营销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较同期增加47.02%,主营业务利润较同期增加4.54%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唐传勤

 日期 2015-04-30

 证券代码:600467  证券简称:好当家  公告编号:临2015-013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4月29日在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9日以书面形式发出。公司董事唐传勤、张术森、冯永东、李俊峰、宋荣超、李波、燕敬平、程仲言、余明阳参加了此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唐传勤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关于召开董事会的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与会董事9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4)。

 与会董事9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467  证券简称:好当家  公告编号:临2015-014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的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的数量

 为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本次担保人民币495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人民币585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635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

 本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为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向山东威海农村商业银行股分有限公司申请贷款495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期限为与山东威海农村商业银行签订的银行贷款合同时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海洋捕捞;鱼粉、鱼油的加工与销售;水产品冷冻加工销售。

 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2014年度资产总额54,893.37万元,负债为34,617.4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3.06%,净资产为20,275.94万元,实现净利润1,931.19万元。截止2015年3月底,资产总额55,982.23万元,负债为33,441.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74%,净资产为22,540.58万元,实现净利润103.58万元。含本次贷款资产负债率为59.74%。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为子公司山东好当家海洋捕捞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4950万人民币提供担保,期限为与山东威海农村商业银行签订的银行贷款合同时间(具体日期以合同约定为准)。

 担保形式为本公司与山东威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担保合同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 2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350万元人民币(含上述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19%。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为上述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和流动资金的需要,提供担保的对象为控股子公司,该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2.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30日

 公司代码:600467 公司简称:好当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