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2014上市公司年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大佬积极调仓

 私募大佬们的一季度增仓路线浮出水面。从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动来看,王亚伟、徐翔等私募大佬们在一季度积极调仓,并对20余只股票进行了加仓。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9日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昀沣”共出现在2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21家为今年一季度新进入。

 2014年年底,“昀沣”共出现在包括金龙汽车、北京城乡、中能电气、江苏旷达在内的1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到了一季度,“昀沣”已经悄然退出了金龙汽车、江苏旷达、辉隆股份、中能电气、荃银高科、宁波华翔、雪浪环境、明家科技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交运、计算机、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是“昀沣”一季度的投资“主线”。统计显示,一季度末,“昀沣”新进成为外运发展、北部湾港、皖通科技、浩丰科技、河北宣工、南风股份、金卡股份、爱康科技、理工监测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北京城乡、富奥股份、启明信息、三聚环保、福日电子等公司继年报后,依旧是“昀沣”一季度的持仓标的。

 从业绩来看,王亚伟所持股票一季度表现总体优秀。其中,永艺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77.64万元,同比增长7652.33%,是已披露一季报中业绩增幅最大的一家。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持股数量为50万股。王亚伟新投资的深纺织A和华英农业一季度的业绩增幅也在100%以上。

 随着大盘上涨,王亚伟所持股票在今年的涨幅格外显著。“昀沣”一季度新进的浩丰科技、永艺股份、河北宣工、光华科技、天壕节能、中国联通年初至今的股价累积涨幅均超过100%。“昀沣”一季度所持的28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年内涨幅在50%以上。

 与王亚伟相比,一季度徐翔的投资要相对谨慎。2014年年报时,“泽熙”共出现在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到了一季度,这一数量缩减至6家。一季度“泽熙”退出了东源电器、赛象科技、建研集团、东富龙、宁波联合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近日“泽熙”还清空了美邦服饰的全部持股。除了继续持有金字火腿、康强电子、鑫龙电器、东方金钰股份外,“泽熙”还增加了对杭电股份、海源机械的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