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749 公司简称:西藏旅游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  

 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欧阳旭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平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平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平先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5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5年3月12日,公司发布了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重大事项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2015-019号);3月23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2015年4月10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尽职调查的现场工作已结束,完成了公司应履行的审议程序,现准备资料报送证监会审批。

 2、2014年8月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境内发生了一起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2月1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单位)》((藏)安监管罚【2015】1号),依据《国务院西藏拉萨“8?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的意见和《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决定给予圣地汽车公司500.00万元经济处罚的行政处罚。详见2015年2月7日公司发布的《关于下属子公司及相关管理人员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2015-011号)。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14年9月26日,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4-028号)。后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10月17日起继续连续停牌。2015年3月12日,公司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2015-017号)及《重大事项暨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2015-019号),公司承诺在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5年3月1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0号)。

 2015年3月25日,经公司申请股票复牌。 2015年3月27日、2015年4月15日,因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分别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15-031号)、(2015-035号),公司及控股股东承诺至少未来 3 个月内不会策划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债务重组、上市公司业务重组、上市公司资产剥离和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截止本报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均正在履行。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区域行业特征,公司历年上半年均为亏损。本报告期公司旅游业务板块经营正常。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为:广告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此外,景区内酒店转固导致固定费用增加、利息资本化停止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也成为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亏的原因。

 公司名称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欧阳旭

 日期 2015-04-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