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71 公司简称:凤凰光学

 一、重要提示

 1.1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1.2

 ■

 1.3 1.3公司负责人罗小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继元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顾兰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股

 ■

 ■

 1.5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6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资产负债表项目同比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单位:人民币元

 ■

 同比变动说明:

 1、应收票据增加,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2、预付款项增加,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江西凤凰富士胶片光学有限公司增加预付水电费及货款164.02万元,控股子公司凤凰光学(广东)有限公司增加预付货款69.27万元。

 3、其他应收款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司母体及控股子公司江西凤凰富士胶片光学有限公司收回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补偿款1514.47万元。

 4、其他流动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母体支付购买上海光学资产的保证金500万重分类至本科目。

 3.1.2利润表项目同比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单位:人民币元

 ■

 3.1.3 现金流量表同比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单位:人民币元

 ■

 同比重大变动说明:

 1、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合并范围变动,增加新增子公司的年初货币资金。

 2、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增加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增加银行借款

 3、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归还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2000万元,偿付利息增加83.49万元。

 1.7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2014年8月1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就凤凰集团整体重组改制事宜签署了《关于凤凰集团重组改制的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公告(编号:临2014-043)。

 2015年3月17日,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无偿划转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的批复》(赣国资产权字【2015】67号)。《批复》同意凤凰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凤凰控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电海康,本次划转可免于评估,免于进场交易,划转基准日2015年1月31日,涉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事宜,由划入方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向国务院国资委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1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公告(编号:临2015-018)。

 3.2.2 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凤凰光学(上海)有限公司41.8%股权

 2014年11月24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拟以挂牌交易方式出售控股子公司凤凰光学(上海)有限公司41.8%股权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1月26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公告(编号:临2014-061)。

 2015年4月9日,公司召开了2015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终止出售控股子公司凤凰光学(上海)有限公司41.8%股权,为了尽快遏止凤凰光学(上海)有限公司亏损局面,公司决定对凤凰光学(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0 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4)。

 1.8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9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主营业务以镜片加工为主的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没有改变,随着全球数码相机总量的下降,公司定单持续下降,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公司严峻的经营形势尚难改变,预计2015年1——6月累计净利润将为亏损。

 

 公司名称: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小勇

 日期:2015-04-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