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82 公司简称:华联矿业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齐银山、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崔宝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长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东里镇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为事业法人(集体资产)。

 1.5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重要事项

 1.6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主要变动项目说明

 (1)、货币资金: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114.79%,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到期后托收到账所致。

 (2)、应收票据: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减少41.36%,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到期托收所致。

 (3)、应收账款: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51.21%,主要原因是:客户回款速度减慢所致。

 (4)、其他应收款: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50.80%,主要原因是:个人业务往来借款增加所致。

 (5)、长期待摊费用: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100%,主要原因是: 下沟矿区深部勘探费用增加所致。

 (6)、短期借款: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666.67%,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淄博华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借款增加所致。

 (7)、应付票据: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58.13%,主要原因是:承兑票据支付的供应商增加所致。

 (8)、预收款项: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增加63.68%,主要原因是:预收款项客户增加所致。

 (9)、其他应付款: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减少33.91%,主要原因是:各类保证金、押金减少所致。

 (10)、其他综合收益:2015年3月31日比年初余额减少116.49%,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所致。

 2、利润表主要变动项目说明

 (1)、营业收入: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9.93%,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同时销量有所减少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6.77%,主要原因是:公司暂停进口矿加工业务,销量减少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7.84%,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减少,增值税减少,导致营业税金减少。

 (4)、财务费用: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4.92%,主要原因是:平均贷款余额减少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3.36%,主要原因是: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存货数量减少,同时存货价格趋于稳定,计提减值准备减少。

 (6)、投资收益: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3.3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7)、营业利润: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3.49%,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所致。

 (8)、营业外收入: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47.68%,主要原因是:政府补贴以及处置资产收益减少所致。

 (9)、营业外支出: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175.78%,主要原因是:处置资产损失增加所致。

 (10)、利润总额: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2.61%,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减少所致。

 (11)、所得税费用: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1.28%,主要原因是:公司利润减少,导致所得税减少。

 (12)、净利润: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3.03%,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减少所致。

 (13)、少数股东损益: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2.00%,主要原因是:华联金属盈利所致。

 (14)、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所致。

 (15)、基本每股收益: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4.76%,主要原因是:公司利润减少所致。

 (16)、稀释每股收益:本期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4.76%,主要原因是:公司 利润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变动项目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较增加53,945,271.19元,其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均大幅减少,但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幅度更大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较减少21,785,181.89元,其主要原因是: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较减少13,880,066.23元,其主要原因是: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1.7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8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1.9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国内外铁矿石价格对公司业绩有着显著的影响,虽然公司通过深挖成本潜能,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已将成本控制至行业内领先水平,但如果铁矿石市场价格持续低迷,公司可能出现持续性亏损。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