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58 公司简称:五矿发展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雷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任建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任建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08年公司配股期间,公司控股股东(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出资产注入承诺:在五矿发展本次再融资(2008年配股)经股东大会批准后,积极推进包括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等工作,在资产和业务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时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的整合。从2013年8月起,公司正式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黑色金属类相关资产,以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资产注入承诺。2014年6月1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所处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等原因,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6月28日,中国五矿将该承诺规范为:我公司(中国五矿)将积极推进包括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黑色金属领域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改制、重组等工作,在2022年6月30日前,实施以五矿发展为核心的黑色金属业务整合。

 2011年11月15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就解决同业竞争事项做出如下承诺:为了支持五矿发展的规范运营和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五矿发展全体股东的利益,中国五矿将五矿发展确定为中国五矿范围内黑色金属业务的唯一平台。中国五矿下属部分境内外企业的主营业务与五矿发展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在符合五矿发展实际、不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前提下,中国五矿将力争在本次收购完成之日后的三年内,通过资产收购、清算关闭、资产托管及中国证监会和/或五矿发展股东大会批准的其他方式,彻底解决五矿发展与上述中国五矿下属境内外企业的同业竞争问题。2012年年底,五矿发展收购中国五矿及五矿股份下属的三家公司的股权,五矿发展与中国五矿下属国内企业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已经全部解决;2014年,五矿发展通过资产托管方式顺利解决了与中国五矿下属境外企业的同业竞争问题,相关历史承诺如期履行。2014年12月24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就解决同业竞争事项做出如下承诺:对于上述(指中国五矿旗下的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等12家海外公司)涉及同业竞争的境外公司,在本次资产托管(指公司于2014年12月24日发布的《关于受托管理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临2014-48)中的托管事项)的基础上,中国五矿将在被托管公司符合所在国法律和连续三年盈利的条件下,于2022年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2015-06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4月29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7号五矿广场2层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及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姚子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5人,董事汤谷良、汤敏、宗庆生、俞波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6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宏利先生出席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14年度实施情况及2015年度预计情况的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审议公司董事2014年度薪酬事项及2015年度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决策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4、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15、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16、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中,《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上述议案获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审议通过。

 2、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中,《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14年度实施情况及2015年度预计情况的专项报告》涉及关联交易,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回避表决,其所持有的股份670,604,922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权总数。

 3、本次股东大会选举张素青女士、路少波先生、赵晓红女士、尤勇先生为公司监事,与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职工代表监事王照虎先生、骆伟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中博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勋非、覃家壬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07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汤谷良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汤谷良先生因任期届满,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汤谷良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尽职勤勉,公司董事会向汤谷良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2015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同意提名蔡洪平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蔡洪平先生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证券监管部门审核通过。

 2015年4月29日,公司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选举蔡洪平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蔡洪平先生简历

 蔡洪平先生:1954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国香港籍,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专业,持有香港SFC执照(香港证监会金管局金融从业资格)。1987年至1991年,在上海市政府工业及运输管理委员会及上海石化工作,并参与了上海石化到香港和美国上市的全过程。1992年至1997年,担任国务院国家体改委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指导小组成员之一及中国H股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会议主席。1997年至2006年,担任百富勤亚洲投行联席主管。2006年至2010年,担任瑞银投行亚洲区主席。2010年至2015年,担任德意志银行亚太区主席。

 蔡洪平先生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08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29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鉴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大华事务所”)在2014年度审计工作中敬业勤勉、认真专业,能够满足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要求,同意继续聘任大华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财务审计费用为24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80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上述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09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29日在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7号五矿广场2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0日通过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姚子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董事出席人数和表决人数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所形成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到会全体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姚子平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

 二、《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一)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徐忠芬

 委员:汤敏、宗庆生、俞波、刘雷云

 (二)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蔡洪平

 委员:汤敏、张守文、邢波、俞波

 (三)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汤敏

 委员:张守文、蔡洪平、宗庆生、邢波

 (四)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张守文

 委员:汤敏、蔡洪平、徐忠芬、刘雷云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 弃权 0 票。

 三、《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刘雷云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的议案》

 同意聘任陈绍荣先生、任建华先生、邓楚平先生、闫嘉有先生、方刚先生、龙郁女士、韩刚先生、喻恩刚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任建华先生兼任公司财务总监。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

 五、《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聘任王宏利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孙继生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

 公司独立董事汤敏、张守文、蔡洪平已就上述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聘任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本公司《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

 2、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已事先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了审核。

 3、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同意上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事项。

 六、《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同意对外正式披露。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弃权 0 票,反对 0 票。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公司高管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刘雷云先生:1965年出生,大学本科,硕士学位,高级国际商务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3年获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本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本公司董事。

 陈绍荣先生:1962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硕士学位,高级商务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专业,2011年清华大学工商管理EMBA。近五年来曾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战略本部总监、研发与支持本部总监;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战略本部总监。

 任建华先生:1963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会计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近五年来曾任本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财务本部总监、风控本部总监。

 邓楚平先生:1962年7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近五年来曾任五矿(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闫嘉有先生:1964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生,高级国际商务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近五年来曾任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与支持本部总监;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方刚先生:1959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经济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近五年来曾任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支持本部总监。

 龙郁女士:1972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招标师。毕业于外交学院英语专业。近五年来曾任五矿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行政本部总监。

 韩刚先生:1970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国际商务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专业,2003年英国伦敦大学国际商务硕士。近五年来曾任德国五矿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喻恩刚先生:1967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国际商务师。近五年来曾任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特钢及制品业务本部总监,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CIO)兼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宏利先生:1963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高级经济师。毕业于北京市市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曾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本公司战略本部副总监,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战略本部副总监。

 孙继生先生:1971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工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企业规划发展部业绩考核部经理、区域联络部经理,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规划发展部企业管理部经理;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信息披露部经理。现任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0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6人,实际表决监事6人;本次会议的监事出席人数和参与表决人数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所形成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全体监事审议并以书面签字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选举张素青女士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

 表决结果:同意6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审核意见如下:

 (一)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二)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该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和损害公司、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四)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监事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6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监事会主席简历

 张素青女士:1957年出生,大学本科,政工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曾任中央党校中直机关分校副校长、中直机关工委干教办副主任、中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副局级)、中直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中直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全国妇联九届执委、全总女工委四届常委。现任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本公司监事会主席。截至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1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职工监事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以通讯方式在本公司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职工代表26人,实际参与表决代表26人。本次会议的职工代表出席人数和参与表决人数已超过职工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公司职工监事换届选举的有关议案》,经与会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上述议案,选举公司职工王照虎先生、骆伟先生为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1、王照虎先生:

 同意:2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骆伟先生:

 同意:2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监事与2015年4月29日召开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四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以上,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附件:王照虎先生、骆伟先生简历

 王照虎先生:1970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工程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专业,2009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钢坯废钢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原材料业务本部副总监兼钢坯废钢部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截至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骆伟先生,1969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会计专业。曾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行政本部副总监兼审计部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截至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