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606 公司简称:金丰投资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文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荀旭东、总会计师安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夏添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

 (1) 应收帐款减少主要系收到应收代理服务费所致。

 (2) 其他流动资产增加主要系预缴保障房项目预收房款税金所致。

 (3)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系支付预提的职工薪酬所致。

 (4) 应交税费减少主要系支付预提的应交税费所致。

 (5) 应付利息增加主要系计提的利息尚未支付所致。

 (6) 报告期内,公司流通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623.88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1.43%;其中中介代理业务收入2,598.75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96%;报告期内,公司无物业买卖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均未结转收入,同时酒店业务已于去年3月转让,因此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7) 投资收益减少主要系投资企业实现的利润减少及去年同期有金丰1号房地产流通服务基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丰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清算收益所致。

 (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主要系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9) 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85.31万元,对投资活动现金流量有较大影响的事项有:支付固定资产购置费2,444.88万元,支付往来款520万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4年6月30日,公司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2014年8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了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申报材料。2015年1月26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15年4月2日,公司按规定将相关的反馈意见书面回复提交至中国证监会。2015年4月23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5年第32次工作会议有条件审核通过了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3.5 主要房地产项目情况

 (1)商品房

 基于同业竞争因素考虑,公司商品房开发业务以现有项目的开发建设为主,不再增加新的项目储备。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商品房开发项目主要为无锡“印象剑桥”北地块三期项目和无锡“渔港路”项目。具体如下:

 投资情况

 单位:万元

 ■

 建设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注:无锡“渔港路”C地块尚未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销售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2)保障房

 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末,公司保障房项目主要为上海市宝山区罗店基地C1、C2、C4配套商品房项目,由上海金丰易居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其中C1地块用地面积49,70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134.93平方米;C2地块用地面积37,693.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137.82平方米;C4地块用地面积40,943.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092.83平方米。目前,C2、C4地块已竣工备案,C1地块预计也将于2015年年内竣工。

 即将建成的配套商品房已由上海市住宅发展中心分别搭桥配售给闸北、虹口、杨浦、新黄浦、普陀等五区的旧改部门。上海金丰易居置业有限公司已分别与上述五区相关部门签订了搭桥协议,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末已收到搭桥款16.17亿元。

 配套商品房的结算价格将依据上海市有关规定予以确定,最终以经批准的市有关部门核实论证的价格为准。

 (3)项目融资情况

 除自有资金(包括股东方借款)外,公司开发项目主要通过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的形式实施融资。截止第一季度末,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项贷款余额为13.0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余额8.1亿元,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余额4.94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利息资本化金额为3,368.12万元,加权平均融资成本年化利率为6.66%。

 ■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5-015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8人,实到8人,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拟向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一年。公司同意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金丰易居网有限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详见临2015-016公告)。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5-016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 本次担保由上海金丰易居网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人民币40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 无逾期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拟向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一年。公司同意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金丰易居网有限公司为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长塔路945弄22号206室,法定代表人李敏。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上海金丰易居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0,370.99万元,净资产为9,147.09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682.95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系为全资子公司满足日常经营需要而提供的担保,且被担保企业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目前,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40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均为对上海地产中星曹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