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伯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航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为补充生产经营资金,公司增加了长期借款,因此长期借款及货币资金项目分别比期初增加78.89%、33.96%。

 2、一季度,公司通过采取“降本增效”系列措施,营业利润、利润总额等指标较上年同期有所好转。

 3、因为保险支付时点的变化及新准则对职工定义的扩充,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2.3%。一季度公司收回了上年末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余款,同时公司加大了对固定资产投资的管控,因此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及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从2014年二季度起利用募集资金替换了部分金融机构借款,相比上年同期降低了借款本息的支出。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6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和山特维克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在切削刀具领域开展合作。截至本报告期末,暂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657 证券简称:中钨高新 公告编号:2015-37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以电话会议方式(扫描、传真表决票)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4月23日以传真、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5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重点提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38;《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39。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子公司融资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株洲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其控股子公司的投资和生产规模情况,2015年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30,000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重点提示: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40。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200万件高品质精密耐磨零件扩能项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资金,异地新建精密耐磨零件深加工生产厂房和基地办公楼,新增合金、深加工工艺设备,形成年产200万件高品质精密耐磨零件系列产品的生产规模,项目总投资6,454.95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子公司原销售网点商务房产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授权株洲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对其位于北京、武汉、南京、东莞、成都等地的五处商务住房进行评估并处置,处置价格不应低于评估值;授权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对其原哈尔滨、沈阳、西安等三地销售网点的四套自有房产进行评估并处置,处置价格不应低于评估值。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657 证券简称:中钨高新 公告编号:2015-40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精密工具建设项目,变更为数控刀片技改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47,755.00万元。

 相关信息披露情况如下表:

 ■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由于数控刀片技改项目的实施主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钻石”),公司拟通过以下方式使用上述募集资金:

 (1)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株硬公司增资;

 (2)株硬公司再用这笔资金向株洲钻石增资扩股,增资资金用于数控刀片技改项目。

 根据《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所涉及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也无需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出资方式:

 1、中钨高新对株硬公司的增资

 出资方式:现金

 增资资金来源:公司用于数控刀片技改项目的47,755.00万元募集资金。

 2、株硬公司对株洲钻石的增资扩股

 出资方式:现金

 增资资金来源:公司对株硬公司增资扩股的用于数控刀片技改项目的47,755.00万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株硬公司自筹解决。

 三、目标企业概况

 (1)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情况

 法定代表人:杨伯华

 注册资本 :人民币1,645,761,328.00元

 住 所 :株洲市荷塘区钻石路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 :硬质合金、超硬材料及工具;钨、钼、钽、铌等难熔金属制品、化合物及深度加工产品;金属陶瓷、精密陶瓷;有色金属冶炼、深度加工产品及相关附属产品,硬质合金生产设备及备件制造;厂内环保产品再生利用;新材料开发;计算机技术开发。委托范围内电信业务;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水电安装、维修(凭资质证经营);

 株硬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简表

 ■

 (2)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

 株洲钻石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简表

 ■

 四、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1、本次增资前和增资后,公司均持有株硬公司100%股权。

 2、本次增资后,株硬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645,761,328.00元变更为2,123,311,328.00元,株硬公司应修改公司章程,并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

 3、株洲钻石增资前的股权结构

 ■

 本次增资后,株洲钻石的股本结构,将根据验资报告验明的实缴资本金额计算后得出。株洲钻石将按照验资报告验明的实缴资本修改公司章程,完成相应变更登记。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影响

 本次增资是对中钨高新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的具体实施,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一)中钨高新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中钨高新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中钨高新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657 证券简称:中钨高新 公告编号:2015-3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