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15-01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玉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谢冀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易建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末,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及原因如下:

 (1)货币资金期末账面价值为15265.75万元,期初账面价值为22458.96万元,减少7193.21万元,下降32.03%,主要原因系本期提前归还银行贷款及支付的工程款增加致使银行存款减少所致。

 (2)短期借款期末账面价值为7000万元,期初账面价值为11000万元,减少4000万元,下降36.36%,主要原因系本期提前归还银行贷款所致。

 (3)应交税费期末账面价值为583.75万元,期初账面价值为339.60万元,增加244.15万元,增长71.89%,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计提土地转让相关税费所致。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及原因如下:

 (1)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为438.65万元,上年同期为234.56万元,同比增加204.09万元,增长87.01%,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计提土地转让相关税费所致。

 (2)本期财务费用为134.01万元,上年同期为385.99万元,同比减少251.98万元,下降65.28%,主要原因系本期融资余额较上年同期期末余额减少20000万元及本期提前归还银行贷款4000万元,相应发生的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3)本期投资收益为-88.83万元,上年同期为69.59万元,同比减少158.42万元,下降227.64%,主要原因系本期权益法核算的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按持股比例相应计提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4)本期营业外收支净额为55.36万元,上年同期为23.73万元,同比增加31.63万元,增长133.29%,主要原因系本期将无需支付的应付款项结转至营业外收入所致。

 (5)1-3月,利润总额为-152.35万元,上年同期为817.79万元,同比减少970.14万元,下降118.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8.03万元,上年同期为381.68万元,同比减少273.65万元,下降71.70%;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长沙市政府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城市路桥年票制收费方式并暂停城市路桥通行费征收,市路桥征费管理处对公司投资的浏阳河桥、湘江伍家岭桥和湘江五一路桥三座桥梁的通行费收入分配金额暂未确认,公司无法估算该三座桥的本期通行费收入,故暂未确认收入,致使利润大幅下降。

 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及原因如下:

 (1)1-3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64.21万元,上年同期为467.28万元,同比减少2931.49万元 ,下降627.35%,主要原因系本期支付的项目开发工程款大幅增加所致。

 (2)1-3月,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3.96万元,上年同期为159.32万元,同比减少733.28万元,下降460.25%,主要原因系本期收回股利款同比减少260万元及资产购建支出同比增加472万元所致。

 (3)1-3月,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155.04万元,上年同期为-1275万元,同比减少2880.04万元,下降225.89%,主要原因系本期未新增贷款,无筹资资金流入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已于2015年2月27日复函长沙市政府,同意长沙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城市路桥通行费年票制收费方式并暂停城市路桥通行费征收,将可能对公司桥梁经营收入带来较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长沙市政府相关文件通知,公司正在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商、反映诉求、争取支持,最大程度地维护公司权益。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