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钼业强势涨停
叶斯琦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在国务院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的消息刺激下,4月29日,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排名第三,其中洛阳钼业强势涨停。昨日洛阳钼业高开于15.65元,早盘高位震荡之后,于9时50分左右突然拉升,封住涨停板,最终报收于16.61元,上涨1.51元。在沪深300成分股中,该股的指数贡献为0.17%。

 消息面上,4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从2015年5月1日起,将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并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负的原则合理确定税率。同时,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将稀土、钨、钼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停止征收相关价格调节基金,取缔省以下地方政府违规设立的相关收费基金。研究建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

 此外,4月23日财政部发布消息,我国将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

 分析人士指出,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取消出口关税等措施,将促进稀土行业的转型步伐加快,有利于增强我国稀土出口的定价权,相关行业开采有望变得更为规范,特别行业龙头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洛阳钼业有望延续升势。(叶斯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