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鼎转债复牌大涨35.46%
葛春晖

 周二,转债市场跟随A股显著回调,除复牌补涨的通鼎转债、格力转债外,其他个券全线收跌。

 昨日上证综指全天跌逾1%,个股“二八”分化严重,中证转债指数大跌14.19%或2.95%,跌幅超过股指。个券方面,两市可交易15只转债2涨13跌,对应正股3涨12跌。其中,停牌超过3个月之后首日复牌的通鼎转债全天大涨35.46%,正股“一”字涨停;4月10日起停牌、昨日复牌的格力转债全天上涨11.94%,正股亦全天封死涨停板。跌幅榜上,洛钼、电气、歌华、浙能、歌尔转债跌幅均超过5%,位居跌幅前列。此外,正股上涨2.25%的民生转债,亦以下跌1.32%报收。

 相关公告显示,通鼎转债发行人在停牌期间变身移动互联网企业,并将公司简称变更为通鼎互联;格力转债发行人亦在停牌期间抛出拟募资布局非房地产项目的预案。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两只转债停牌期间A股大涨,而且公司均祭出重大举措,昨日转债与正股备受追捧不出所料。不过,鉴于两只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已经较高,加上股市出现短期调整迹象,投资者不宜追涨。

 转债市场整体方面,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最近一轮逼空式上涨后,A股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增大,投资者短期内宜保持谨慎、安全至上;而中期来看,A股牛市格局未变背景下,转债投资仍可在精选个券、回避高估值品种的基础上,逢低吸纳、波段操作。(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