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38亿ABS下周发行
张勤峰

 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8日公告,定于5月6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甬银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起机构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38.137亿元,包括A-1级资产支持证券8亿元、A-2级资产支持证券20亿元、B级资产支持证券5.3亿元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4.837亿元。除发起机构持有部分外,A-1级、A-2级和B级资产支持证券将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发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将以招标方式向定向认购人定向发行。其中A-1级、B级采用浮动利率,A-2级采用固定利率,次级档无票面利率。

 自2005年进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在国内已经开展近10个年头,期间经历多次试点启动到暂停的轮回,一直没有形成常规化态势。这一情况终于在2014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2014年,无论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数量、规模还是发行人范围都得到显著的扩张。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相关部门相继放松发行制度,加上银行等金融机构在资本约束下有进行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的现实动机,预计今年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将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