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士丹利:
美石油钻井数量已触底
张枕河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美国石油钻井数量急剧下降是今年原油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纽约油价从3月18日低点每桶44美元左右最高涨至约59美元,涨幅高达34%。不过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的下降趋势可能已接近底部。

 报告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倾向于在油价见底4个月之后见底。由于油价大致的底部出现在1月份,意味着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可能在5月份开始回升。此外,无论是油价还是石油钻井数量,从顶部到底部运行时间的中位值是8个月,而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的顶部出现在2014年10月份,因此也预示着5-6月份可能是见底时间。

 除这些统计因素外,摩根士丹利认为一些基本面因素也支持石油钻井数量见底。报告指出,对于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的下降,不能只关注总数据,还需要对各个地区以及不同类型油井的情况做出区分。比如说,虽然美国石油钻井数量急剧下降,但最初的下降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产量低得多的垂直井和定向井,相比之下,水平井降幅较小;其次,一些页岩油品质较低的地区钻井数量降幅更大。单就水平井而言,目前某些地区已经出现钻井数量回升迹象。(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