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003 公司简称:柳钢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施沛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忠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预付款项:本期末余额为5.39亿元,比年初2.28亿元增加3.11亿元,增幅136.01%,主要本季度预付进口矿石和煤等原材料增加。

 2. 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末余额为0.06亿元,比年初1.38亿元减少1.32亿元,减幅95.63%,本项目为期末应交增值税负数重分类列报,年初多交部分在本季度逐步抵减完毕。

 3. 应付票据:本期末余额为17.19亿元,比年初26.52亿元减少9.33亿元,减幅35.18%,主要一季度银行借款利率下降,签发汇票成本相对上升且签票额度逐步减少,公司减少了商业票据的签发。

 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本期末余额为3.31亿元,比年初2.2亿元增加1.11亿元,增幅50.45%,主要是长期借款一年内到期转入。

 5. 营业收入:本报告期为65.88亿元,比上年同期92.80亿元减少26.92亿元,减幅29.01%,主要是公司主要产品钢材和钢坯销售价格降低。

 6. 财务费用:本报告期为1.39亿元,比上年同期2.15亿元减少0.76亿元,减幅35.32%,主要是与美元汇兑损益影响。

 7. 净利润:本报告期为-3.47亿元,比上年同期1.18亿元减少4.65亿元,减幅393.83%,主要是今年一季度钢材市场持续低迷,钢材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远大于矿、煤等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

 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为-12.83亿元,比上年同期0.18亿元减少13.01亿元,主要是本报告期利润减少及经营性应付款项减少。

 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为3.56亿元,比上年同期7.30亿元减少3.74亿元,公司目前资金保有量充足,适当放缓银行借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厦门拓兴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与柳钢股份、拓兴成公司签订的三方合作协议约定:拓兴成公司以其与柳钢股份签订的产品销售合同的货物为质押,向中信银行厦门分行申请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拓兴成公司向柳钢股份订购钢材,并指定柳钢股份为银行承兑汇票收款人,款项实行封闭运作,专款专用。柳钢股份收到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承兑汇票后,按协议约定发货。后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以尚有价值人民币114,658,494.59元的钢材未收到为由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柳钢股份、拓兴成公司。目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做出一审判决,驳回中信银行厦门分行的全部诉讼请求。一审判决后,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时无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出判断。

 公告查询索引: 2014-014,2014-015,2015-001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本控股股东广西柳州钢铁(集团) 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 在本公司首发《招股说明书》中承诺:“在经营业务中将不会利用集团公司在柳钢股份的控股地位从事任何损害柳钢股份及其他众多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并且,今后不以任何方式参与或进行与柳钢股份相竞争的任何业务活动;如果集团公司违反了上述任何一项声明与承诺,集团公司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该承诺在本公司存续期间有效,自2007年2月27日起履行。集团公司在本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承诺:“如果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全资、控股或控制的公司/企业/单位存在与柳钢股份钢铁主业构成或可能构成同业竞争的资产和业务,在柳钢股份提出收购要求时,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全资、控股或控制的公司/企业/单位将以合理的价格及条件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优先转让给柳钢股份。”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集团公司严格按照上述承诺履行义务,目前未有与本公司同业竞争的情形。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