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5-012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季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海治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超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报告期末,股东边亮将持有公司的63,800股股份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约定购回业务。公司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在报告期末未进行约定回购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报告期内,公司理顺经营管理体制后,各生产单位积极性有所提高,另外,公司加强产品创新的领先战略和工艺技术创新的支持策略,加快技术中心规划的实施,落实技术创新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公司各项产品在品质和价格上的市场竞争力。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顺利完成产值同比去年增幅为18%。

 (二)2015年第一季度海绵锆、电熔锆产品销售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公司结合各生产单位实际情况,一厂一策,激发各单位的生产销售积极性,随着经营责任制的落实实施,报告期内,海绵锆、电熔锆等产品产供销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三)本期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48.30%,主要是偿还贷款和货款所致。

 (四)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比期初减少32.93%,主要是公司投资的股票价格下跌所致。

 (五)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95.72%,主要是上期应交增值税款本期已交所致。

 (六)应付利息比期初增长98.41%,主要是应付公司短期借款利息增加所致。

 (七)其他应付款比期初增长49.86%,主要是其他非银行借款增加。

 (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期初增长310%,长期借款比期初减少79.49%,系长期借款中一年内到期借款比例增加所致。

 (九)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68.92%,系应交增值税减少导致附加税金减少所致。

 (十)销售费用同比减少73.19%,主要是控股子公司铭瑞锆业发运产品海运费减少所致。

 (十一)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82.07%,主要是应收账款比期初减少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十二)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34.52%,主要是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十三)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74.48%,主要是上期报废设备损失所致;

 (十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45.98%,主要是本期收回前期货款所致;

 (十五)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69.84%,主要是本期偿还银行借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2014年8月21日,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公司债券增加偿债保障措施的议案》,以乐昌分公司“年产20000吨高纯氯氧化锆项目”的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及相关配套资产净额为本期债券偿还提供保障。2015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关于2012年公司债券增加偿债保障措施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1;2015-002)。

 目前,公司已经与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抵押监管协议》和《资产抵押协议》,公司后续将根据监管要求,尽快办理完毕其他抵押登记手续,并发布相关公告。

 (二)公司及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潮钿先生分别于2015年3月19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分别为:粤证调查通字15007号,粤证调查通字15008号)。2015年3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关于公司及公司董事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4)。

 目前,证监会调查尚未给出结论性意见,公司收到结论性意见后将会及时、严格遵循证监会、深交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在公告中予以披露。

 (三)公司于2015年3月份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粤科高字[2015]30号《关于公布广东省2014年第一、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司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3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关于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6)。

 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自2014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