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37 证券简称:冀中能源 公告编号:2015定-00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郭周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立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温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预付款项期末余额为541,798,661.8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6.15%,主要是预付的材料、设备款增加所致。

 2、应付票据期末余额为343,155,341.05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85%,主要是由于主要是由于本公司和本公司之子公司金牛天铁煤焦化有限公司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3、应交税费期末余额为58,935,965.1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6.07%,主要是由于本期应纳税费减少所致。

 4、应付利息期末余额为164,741,637.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05%,主要是由于支付本期到期付息的长期借款利息所致。

 5、长期借款期末余额为 5,093,000,000.0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15%,主要是本期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6、专项储备期末余额为153,560,547.9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7.76%,主要是由于本期部分安全工程未完工,未转销专项储备所致。

 7、营业收入本期金额为3,590,905,369.9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5.07%,主要是本期主要产品销量降低,产品售价下滑,共同导致营业收入降低。

 8、营业成本本期金额为2,880,629,035.0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04%,主要是公司面对煤炭市场困难形势,通过提升内部管理,减人提效,深入开展节支降耗工作,有效控的控制成本支出所致。

 9、管理费用本期金额为491,973,336.09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70%,主要是公司面对煤炭市场困难形势,通过提升内部管理,减人提效,严控各项非生产性支出所致。

 10、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为-41,005,063.76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公司通过加大货款回收力度,降低了应收款项余额所致。

 11、投资收益本期金额为55,081,205.5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71.35%,主要是本期确认了联营企业厦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所致。

 12、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本期金额为55,081,205.5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7,194.90%,主要是本期确认了联营企业厦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所致。

 13、营业外收入本期金额为25,722,766.65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82%,主要是本期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14、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为34,203,962.9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7.47%,主要是由于本公司显德汪矿矸石电厂、水泥厂任县粉磨站、峰峰矿区梧桐庄矿、金牛化工等单位停产,发生停工损失所致。

 15、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本期金额为1,224,582.0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36.56%,主要是本期处置部分报废设备所致。

 16、所得税费用本期金额为37,844,983.3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0.66%,主要是利润减少,所得税也相应减少所致。

 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金额为5,010,346.27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3.21%,主要是由于煤炭产品售价大幅下降,致使企业利润减少所致。

 18、 少数股东损益本期金额为-46,607,980.0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9.52%,主要是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利润减少所致。

 19、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为777,884,239.33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68%,主要是公司面对煤炭市场困难形势,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有效控制用工所致。

 20、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金额为518,732,142.1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65%,主要是本期煤炭产品售价下滑,导致税费减少所致。

 21、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本期金额为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是本期未收到参股公司分红所致。

 22、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本期金额为166,534,880.0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主要是本期收到北京金隅公司购买咏宁水泥公司60%股权部分转让款所致。

 23、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15,475,024.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4.22%,主要是由于本期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24、购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为257,100,639.4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50%,主要是本期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所致。

 25、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是由于上期本公司之子公司金牛化工本期支付购买储运股权部分股权转让款所致。

 26、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收到的现金本期金额为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是上期本公司之孙公司盛鑫煤业收到少数股东增资款所致。

 27、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为2,378,650,133.33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05%,主要是本期归还借款减少所致。

 28、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本期金额为237,108,118.9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12%,主要是本期归还借款利息增加所致。

 29、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金额为800,358.43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4.02%,主要是由于本期支付的手续费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转让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

 2014年8月2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水泥子公司的议案》,批准公司以水泥厂经评估备案后的资产和现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2014年12月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转让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并于2014年12月3日在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转让持有的邢台咏宁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挂牌价格24,566.86万元。2014年12月31日,经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确认,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为咏宁水泥 60%股权的受让方,交易价格为 24,566.86万元。截止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已与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并且完成了股权转让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6日、2014年12月3日、2015年1月5日、2015年2月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2、注销寿阳县天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2月1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段王煤业以股权置换方式吸收合并天泰煤业的议案》,同意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段王煤业”)吸收合并公司另一控股子公司寿阳县天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泰煤业”)。同时,为了保持公司持有段王煤业72%的股权不变,公司拟将段王集团吸收合并天泰煤业后增加的1.24%股权协议转让给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公司”)。截止本报告出具日,天泰煤业已经依法予以注销,段王煤业的相关股权变更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已经完成,天泰煤业全部资产、债权、债务等由段王煤业依法承继。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初,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6.08%股权,是其控股股东。2015年1月15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5.8元/股减持金牛化工股票291,499股,出售部分股权后,核减了1260774.58元长期股权投资,同时确认了425517.99元投资收益,所以在合并报表中调增资本公积425517.99元,调减投资收益425517.99元。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