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686 公司简称:金龙汽车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廉小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乔红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乔红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度变化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增加主要是本期末远期外汇合约公允价值增加。

 2. 预付账款增加主要是预付材料采购款增加所致。

 3.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银行理财产品减少。

 4.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少主要是本期完成转让厦门海翼集团财务有限公司15%股权。

 5. 长期股权投资增加主要是本期完成收购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对厦门金龙江申车架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相应增加。

 6. 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由于本期完成收购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本科目余额相应减少。

 7. 短期借款增加主要是母公司因本期支付收购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款项而增加的借款。

 8. 应交税费减少主要是本期缴交上年末的未交税金。

 9. 应付利息增加主要是期末借款增加。

 10. 资本公积减少主要是本期完成溢价收购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所致。

 11. 其他综合收益减少主要是本期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减少。

 12. 专项储备增加主要是本期计提增加。

 3.1.2利润表项目大幅度变化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利息支出增加。

 2.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是按帐龄组合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3.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主要是远期外汇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4.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新能源车销量大幅增加,本期毛利率同比增加2.18个百分点,以及本期转让厦门海翼集团财务有限公司15%股权收益536.65万元。

 5. 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是补贴收入同比减少。

 3.1.3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度变化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且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本期支付了收购厦门创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剩余70%款项。

 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本期借款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申请于2015年3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15年4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发行工作。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本报告期持股5%以上股东承诺事项与2014年度报告披露内容一致,无进一步进展情况,详见公司2015年4月24日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证券代码:600686 股票简称:金龙汽车 编号:临2015-018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1-3月份委托理财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和资金周转需要的前提下,以临时闲置资金购买固定收益或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2015年1-3月份,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及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加上前期购买并于2015年1-3月份实现的收益,2015年1-3月份实现的委托理财收益合计为642.29万元,合计影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98万元。

 委托理财合作方与本公司均非关联交易,资金来源亦非募集资金,无需计提减值准备金,未涉及诉讼事项,无逾期未收回的本金和收益。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