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5-025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雷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宏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涓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42,531.55万元,下降51.54%,主要是由于行业特性,公司收款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本期支付备货采购款以及归还了大量到期借款及到期票据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7,250.03万元,上升18.95%,主要是由于行业特性,公司收款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减少844.94万元,下降32.82%,主要是本期北信工、广州南天收到上年处置非经营房产的款项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较期初增加5,359.02万元,上升12.28%,主要是受行业周期影响,公司年初需要采购备货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2,788.24万元,上升255.94%,主要是本期采购量大,增值税的待抵扣进项税额较大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较期初减少12,250.00万元,下降44.46%,主要是本期偿还到期借款所致。

 7、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5,063.62万元,下降63.61%,主要是本期偿还到期票据所致。

 8、报告期末,公司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2,474.28万元,上升32.45%,主要是本公司孙公司成都佳信预收四川农信IBM项目采购款所致。

 9、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1,180.66万元,下降56.11%,主要是上年末计提年终效益工资在本年支付所致。

 10、报告期末,公司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3,631.94万元,下降91.48%,主要是上年末计提应缴税金在本年缴纳所致。

 11、报告期末,公司应付利息较期初增加352.36万元,上升38.10%,主要是受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2亿元利随本清的影响,本期末计提利息费用增加。

 (二)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182.24万元,上升25.15%,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5,666.00万元,上升27.28%,主要是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及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

 2、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66.54万元,下降1064.44%,主要是被投资单位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3、报告期,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24.77万元,上升160.39%,主要是报告期内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回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报告期,公司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加370.24万元,上升100.00%,主要是本期收到的退税款同比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3,829.97万元,下降76.15%,主要是本期解限转回的使用受限资金同比减少所致。

 3、报告期,公司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12.40万元,上升100%,主要是盈富泰克创业投资公司支付了2014年股息红利所致。

 4、报告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00.31万元,上升7817.59%,主要是本期收到固定资产处置较去年同比增加所致。

 5、报告期,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451.37万元,下降85.38%,主要是公司支付的信息产业基地产能扩建项目工程尾款减少所致。

 6、报告期,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9,000.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是本期融资减少所致。

 7、报告期,公司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7,443.51万元,下降37.60%,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到期债务同比减少所致。

 8、报告期,公司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254.55万元,下降49.21%,主要是对公司财务费用影响较大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为到期一次性还款付息,报告期内已计提相应利息369.86万元,但未实际支付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15-024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时间及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4月24日以邮件方式送达。

 2、董事会会议时间、地点和方式:本次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会议应到董事十名,实到董事十名。

 4、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雷坚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

 席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南天信息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2、审议《关于增补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2013年修订)规定,经董事长雷坚先生提名,增补独立董事张春生先生为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3、审议《关于增补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2013年修订)规定,经董事长雷坚先生提名,增补独立董事张春生先生为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主任委员。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4、审议《关于增补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2013年修订)规定,经董事长雷坚先生提名,增补独立董事王海荣女士为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独立董事母景平先生担任主任委员。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5、审议《关于增补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细则》(2013年修订)规定,经董事长雷坚先生提名,增补独立董事王海荣女士为南天信息第六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6、审议《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公司将向中国银行昆明市北站支行和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申请2015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合计金额4.5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 向中国银行昆明市北站支行申请 1.5 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2) 向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申请 3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以上综合授信额度取得后,在授信额度范围内办理项目建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开具保函,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等有关业务。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表决情况:十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