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96 公司简称:金山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彭兴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可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建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截止2015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存货: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8,626.50万元,减幅35.1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丹东公司减少燃煤采购量,消耗年初库存煤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4,031.77万元,减幅34.50%。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丹东公司随基建期产生的增值税进项税被逐渐抵扣,待抵扣增值税减少;二是应交所得税增加抵减年初预缴所得税所致。

 (3)预收账款: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22,676.13万元,减幅98.6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供暖收入,结转预收供暖费所致。

 (4)应付职工薪酬: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增加713.12万元,增幅66.7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白音华公司提取的各项保险费尚未支付。

 2、报告期公司利润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投资收益: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36.75万元,减幅28.2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联营公司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售电量下降及电价较上年同期下调所致。

 (2)营业利润: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976.82万元,减幅30.7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售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以及电价较上年同期下调导致电力收入减少所致。

 (3)营业外收入: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54.50万元,增幅134.3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金山热电分公司收到保险公司赔款。

 (4)营业外支出: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0.67万元,增幅2029.2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丹东公司承办政府要求的计量表改造项目发生的支出。

 (5)利润总额: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863.00万元,减幅30.18%。主要原因同营业利润变化。

 (6)所得税费用: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978.57万元,增幅317.89%。主要原因是专项设备抵免所得税额逐渐抵扣减少及白音华公司享受税收优惠两免三减半到期所致。

 (7)净利润: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9,841.57万元,减幅38.70%。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售电量及电价较上年同期下降,另一方面是专项设备抵免所得税额减少导致所得税费用较同期增加所致。

 (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787.92万元,减幅32.77%。主要原因同净利润变化。

 (9)少数股东损益: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053.64万元,减幅64.75%。主要原因同净利润。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收到的税费返还: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97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风电公司收到增值税即增即退50%的税收返还款,本报告期内尚未收到此款项。

 (2)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9,284.74万元,增幅85.35%。主要原因是丹东公司本年新增铁路工程及上年基建技改尾工发生支出所致。

 (3)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7,584.92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本公司收到非公开募集款项。

 (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3,000.00万元,增幅328.57%。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及丹东公司增加借款所致。

 (5)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500.00万元,减幅45.8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本公司向股东暂借款减少。

 (6)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8,647.97万元,减幅41.3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到期借款减少所致。

 (7)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543.94万元,减幅338.54%。主要原因是白音华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较上年同期减少,存在应付未付股利。

 (8)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2,000.00万元,减幅64.86%。主要原因是期初应付股东借款减少,报告期本公司偿还股东款项同比减少。

 (9)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5,215.28万元,减幅87.4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及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较上年同期均减少,其中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电力收入下降所致;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本年基建和技改支出增加所致;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非公开募集资金的款项所致。

 (10)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918.82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筹划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21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并于2014年7月2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本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0日复牌并披露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该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已通过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辽宁省国资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目前方案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2015年1月30日,公司接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