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机千亿市场将成下一片蓝海
欧阳春香
正在进行喷洒作业的植保无人机。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尼泊尔地震后,中国、印度均向尼泊尔派遣无人机,协助其进行搜救定位工作。此前,汪峰无人机求婚、“爸爸去哪儿”中无人机跟拍,一时间,过去“高大上”的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也使无人机突然“火了”。

 近期,工信部召开航空行业标准《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分类与分级》研讨会。工信部制定的无人机分类标准和民航局制定的无人机空域管理规定今年有望陆续出台,将为无人机产业发展送来政策东风。

 业内预计,无人机将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未来十年千亿市场待掘金。同时,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纷纷涉足无人机的应用和开发。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资本热捧,使无人机产业站上风口蓄势起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