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与17家保险
资管公司战略合作
任晓

 中国民生银行日前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太平资产管理公司、中再资产管理公司等17家保险资管公司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将在保险债权计划、资产支持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证券化、资产推荐+结构化投资合作、保险增信类资产收益权/债权投资、银保合作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2014年10月,民生银行成立金融同业部。目前,民生银行同业合作客户超过2000家,涵盖了银行、非银行各类金融机构。

 民生银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赵志敏表示,该行采取“资产推荐+投资合作+托管监控”为重点模式,探索推进银保资管合作,在搭建金融同业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

 据介绍,民生银行计划在9月底之前完成银农联信、银基、银银、银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届时将实现交易型客户向战略型客户转变的初步目标。在七大平台的基础上,民生银行还将探索搭建资金融通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项目撮合平台,形成快速的共赢发展模式。(任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