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发展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在4月27日举行的年报业绩沟通会上,广州发展高管透露,广州发展正在由传统的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清洁能源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的比重将持续上升。公司将利用南沙自贸区政策优势,依托公司电力、燃气、燃料、新能源等业务,策划研究广州市能源交易平台。

 数据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46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净利润12.24亿元,同比增长18.26%。天然气业务实现收入36.76亿元,同比增长21.85%。其中,工商用户销售气量占比由上年末的58%提高至63%,用户结构持续优化。

 燃气业务方面,2015年,公司将加大海外气源采购力度,推进广州周边地区的市场整合,加快拓展汽车加气等天然气应用领域。目前,公司正就“从2017年开始,沃德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或其指定附属公司每年向燃气集团或其指定附属公司供应LNG约100万吨,供应期二十五年”的项目进行谈判。

 电力业务方面,公司将针对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措施,积极参与竞价上网和大用户直供,力争率先介入售电业务。2014年,公司积极参与电力大用户电量直接交易竞争抢发量,竞得电量6亿千瓦时,份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

 燃料业务方面,2014年经营规模和业绩实现逆势增长。公司将继将巩固珠三角煤炭销售渠道,积极开拓北方市场,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提升出单效率。目前电商平台交易量约占公司市场煤销售总量的80%。

 新能源项目方面,2014年已开始产生效益。其中,从化明珠工业园分布式光伏示范区第一期万宝冰箱4.19MW项目于7月并网发电;风力轮胎和钻石轮胎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1.4MW)一期5MW项目于2015年4月竣工投产;总装机容量为49.5MW的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上半年竣工投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