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邵根伙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薛素文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期末数较年初数减少146,302.27万元,下降55.96%,主要系本期支付的原料采购款、奖金款以及购买的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42,296.51万元,增长68.83%,主要系本期加大对优质客户的扶持力度所致。

 (3)预付账款: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12,364.91万元,增长46.11%,主要系本期预付的主要原料采购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2,895.77万元,增长45.39%,主要系融资保证金及备用金借款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46,923.42万元,增长251.76%,主要系本期一年内到期的货币基金及银行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6)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1,000.00万元,增长38.07%,主要系本期对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增加所致。

 (7)商誉: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445.61万元,增长34.28%,主要系本期对外股权投资的投资成本大于所享有被投资单位净资产份额所致。

 (8)应付票据: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113.00万元,增长90.84%,主要系本期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原材料采购款增加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年初数减少22,078.90万元,下降54.02%,主要系本期支付了上年度计提的奖金所致。

 (10)应交税费:期末数较年初数减少7,706.61万元,下降69.49%,主要系本期缴纳上年度计提及代扣的税金所致。

 (11)应付利息: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1,670.31万元,增长47.76%,主要系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利息增加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数较年初数增加115.54万元,增长507.21%,主要系本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所致。

 2.利润表项目:

 (1)财务费用: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804.24万元,增长190.01%,主要系本期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利息增加所致。

 (2)投资收益: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774.57万元,增长584.38%,主要系本期赎回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型基金形成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3)营业外收入: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163.80万元,增长68.42%,主要系玉米收储补贴款以及以前年度计入递延收益的政府补贴资金,随着项目进度,由递延收益结转到当期损益所致。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减少5,808.50万元,下降36.35%,主要系受市场行情影响销售下降,以及本期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利息增加所致。

 (5)基本每股收益: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减少0.04元,下降40%,主要系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1)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54.57万元,增长30.67%,主要系本期赎回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型基金形成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2)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64.87万元,增长72.05%,主要系集团子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收益增加所致。

 (3)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8,486.36万元,主要系本期赎回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型基金本金所致。

 (4)投资支付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488.33万元,增长41.00%,主要系本期对外投资增加所致。

 (5)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62,471.91万元,主要系本期购买货币型基金及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6)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862.50万元,增长75.82%,主要系下属子公司四川驰阳收到个人投资者投资款所致。

 (7)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减少10,010.12万元,下降63.72%,主要系本期银行贷款减少所致。

 (8)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1,196.44万元,增长340.05%,主要系本期短期借款陆续归还所致。

 (9)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15年1-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114.80万元,主要系子公司支付的超过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本公司于2015年3月23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同意向特定十位对象以2015年3月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4.07元每股定向增发156,361,048股,合计220,000万元。该事项尚待证监会审批。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进行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权。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邵根伙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