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能化飙涨 CIFI继续反弹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梁家坤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梁家坤

 

 上周CIFI指数维持前期上行走势,4月24日720.75点收盘,当周最高上冲至721.88点,最低探至703.71点,全周涨幅为1.42%。从指数走势上看,短期内CIFI指数仍具有上行动力。

 分品种看,工业品期货品种以涨为主。其中铁矿石以5.7%的涨幅占据首位,天胶紧随其后,玻璃和塑料的涨幅也均超过4%。下跌的期货品种共六个,有色金属占据一半。

 港口库存下降的趋势及高炉开工率的上升是铁矿石市场利好的信号,预计本周铁矿石稳中带涨。

 随着国内云南、海南和国外等地割胶陆续步入正轨,产胶量逐步提升,加上国内需求不佳难以改善,预计沪胶仍有上行动力。

 国内浮法玻璃现货市场持稳为主。玻璃主力合约成交量逐步放大,短线测试940一线压力。

 LLDPE周内震荡上涨,主力合约L1509在9665-9880区间内震荡。现基本面多空交织,预计短期维持震荡。

 随着近期央行宣布降准,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同时住建部维稳地产政策加码,促使地产逐渐回暖。加之国家发改委已经加快步伐拉动投资,国内新出刺激措施不断。我们认为,CIFI短期内将继续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