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依旧 农期指数再创新高
□永安期货 王晓宝

 □永安期货 王晓宝

 

 受基本面利多因素支撑,上周农期指数表现不俗,一度突破1100整数关口,创出9个月以来的高位1104.34点,截至4月24日收盘,指数报收1098.44点,周涨幅0.84%。

 本轮上涨领头羊当属郑糖,即便进口政策放松的传言曾令郑糖大幅回调,但很快重拾涨势。目前糖厂库存处于低位,在进口管控的情况下,郑糖易涨难跌,长期上涨趋势观点不变。短期关注云南糖会,预期利多糖价,中长期关注进口政策。

 棉花下游市场逐渐恢复,当前纺企原料、成品库存普遍偏低,从而支撑棉价。但整体国内纺织市场仍不景气,厂家出货缓慢,原料购买较为谨慎,预计后期以震荡为主。

 从5月中旬开始,水产养殖大范围启动,菜粕需求将显著提高,从而支撑菜粕价格。但菜粕在蛋白饲料中性价比不高,且目前豆菜粕价差处于低位,菜粕采购量较往年减少,限制菜粕上涨空间。油脂市场受原油回升提振整体反弹,但抛储压力使菜油反弹行情弱于其它油脂,料菜油短期内维持震荡。

 鉴于易盛农期指数已经积累相当涨幅,且上方1100点一线压力明显,短期内指数存在回调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