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弯道超车

 如今市场十分火爆,虽然信达澳银可以耐住性子去寻找低估值的品种,但这段时间旗下基金的净值并没有那些处于风口的基金表现好。王战强向记者透露,其实现在压力很大。“去年我们整体业绩不错,但今年第一个季度转了风向,我们的基金表现不太好,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

 “我们也在反思,今年的行情虽然才短短3、4个月,但对我们来说有很多教训。我是学财经的,但现在却已经很少有人看基本面了。很多年轻的基金经理都是理工科出身,他们认为股价上涨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地有利好、有动量去反映的过程。而我们始终想得多一些,比如有的公司做了重组,我们就会想,股价已经上涨了,预期已经得到了反映。但实际情况却是股价还在涨,当然不排除背后可能存在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信息不对称的东西。”这是王战强的思考,也是他的困惑。

 以王战强为代表的“70后”基金经理入行时正好遭遇史上著名的2000年科网泡沫破灭,给他们这一代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互联网的炒作多少会心有余悸。但在这轮牛市中崛起的“80后”基金经理们却正好成长于移动互联网兴起时,他们往往愿意拥抱互联网带来的种种不确定性,在资本市场上也无所畏惧。

 实际上,王战强也认为,这轮牛市有着转型创新的大背景,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发展,必然需要转型。一些互联网公司市值虽然已经上百亿元,但相对美国市场的互联网公司而言根本不算大,有没有利润事实上也没有那么重要。“所以,我们也在慢慢地开始转变眼光,从商业模式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去评判一家公司,而不是过于静态地看现在的收入、利润和用户水平。”王战强表示,信达澳银的策略将会发生转变,因为跟着市场的趋势和风向走永远是比较被动的。比如去年上半年也是成长股的天下,但年底却完全不一样,所以必须有逆向思维,不能永远跟在市场后面走,否则不会有超车的机会。

 不过,看到近期创业板的疯狂,王战强始终强调要谨慎,建议逐渐减仓创业板。“去年我承认不够解放,但现在我也认为不能再疯狂。就像格林斯潘说的,泡沫只有破灭后才能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