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周刊·牛市财富故事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内八万盈利至千万
期指炒单女神 烈火淬出“铿锵玫瑰”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句耳熟能详的孟子名言,用在出生于1985年的河北女孩夏雨(应采访对象要求化名)身上,最合适不过。

 她是一名短线期货炒手,2013年实现连续四十几周盈利,8万做到1000多万,被圈内友人誉为“炒单女神”。

 炒单是期货交易的一种手法,即利用期货“T+0”的交易规则以及可做多又可做空的制度,依靠良好的盘感,以极高的频率来回打短线,盈利1-3点马上平仓,亏损1-2个点也立刻止损,一笔交易的持仓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日交易次数经常能高达上百次,积小胜为大胜。有些炒手10多万元的资金一天可以做出数千万元的成交量,日均交易100多次,这些超短线期货交易者就是期货业的职业“炒手”。

 因炒单对精力消耗极大,所以期货短线炒手主要以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居多,且以男性居多,女性炒单者少之又少。夏雨的凤凰涅槃之路,充满坎坷,是真正在烈火中淬炼而成的一朵“铿锵玫瑰”。

 □本报记者 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