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汪南东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刚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赖源棱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事项

 1、公司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1,740.01万元,下降38.2%,主要原因是票据到期、贴现增加;

 2、公司预付款项较期初减少8,673.04万元,下降31.4%,主要原因是预付贸易货款增加所致;

 3、公司应收利息较期初增加42.31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定期存款增加导致应收利息增加;

 4、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371.51万元,增幅52.95%,主要原因是预付设备及工程款;

 5、公司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2,122.31万元,增幅43.89%,主要原因是本期物流业务预收款项增加;

 6、公司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减少139.8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东莞市金日模具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费在本期已经支付完毕;

 7、公司其他综合收益较期初减少233.80万元,下降176.91%,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导致。

 (二)利润表事项

 1、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0,413.96万元,增幅97.78%,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贸易及物流业务导致收入增加;

 2、报告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30,306.49万元,增幅117.18%,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本期销售收入增加相应的成本增加;

 3、报告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64.95万元,增幅54.99%,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短期借款增加导致财务利息增加;

 4、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157.96万元,下降1327.23%,主要原因是应收款项减少导致计提坏账减少;

 5、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2.25万元,增幅41.77%,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固定资产处置利得增加所致;

 6、报告期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1.16万元,下降92.12%,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7、报告期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37.26万元,下降525.98%,主要原因是(1)由于永磁铁氧体市场需求变化而进行的产品结构调整、软磁铁氧体市场需求疲软,加上春节放假因素,产能利用不足,导致利润下降;(2)公司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财务费用上升;(3)部分亏损子公司尚在业务整合期;

 (三)现金流量表事项

 1、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113.45万元,增幅1014.08%,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的销售增加及收到的税费返还增加所致;

 2、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8,193.70万元,增幅85.32%,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4月8日,经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拟收购深圳市帝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帝晶光电的交易对价为155,0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帝晶光电股东支付交易作价的70%,以现金方式向支付交易作价的30%。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8,750.00万元, 用于支付收购帝晶光电100%股权的现金对价的部分价款。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交易的相关材料已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获得受理,尚待证券会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本页无正文,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签章页)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汪南东

 日期:2015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049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经电话确认送达。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表决董事5人,通讯表决董事4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15-050《2015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051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 2015年4月24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钟彩娴女士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关于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15-050《2015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052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经事后审查,发现该报告中第四节“财务报表”部分的“母公司利润表”中的“营业成本”项“本期发生额”及“上期发生额”填写错误,现对相关内容更正如下:

 原文:

 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

 更正后:

 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除上述更正外,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其他内容不变。

 本次更正事项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影响,更正后的《2015 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将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查询。

 公司对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今后公司将加强公告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特此公告。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