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股基指数今年涨逾50%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受前一周末证监会规范两融、叫停伞形信托以及央行再度降准的综合作用,以上证指数、沪深300为代表的主板市场在经历周一的大跌之后迅速反弹,虽在周五受汇丰PMI跌至一年新低、新股发行提速为每月两批次等的影响而再度出现巨幅震荡,仍分别上涨2.48%、2.32%,并创下了4414.51点的收盘新高。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表现转而反超主板,在传媒通信、信息安全、在线教育、国防军工等主题的引领下,两指数分别大涨5.3%、10.99%。

 在此形势下,样本基金整体风格偏向成长的金牛偏股20指数、金牛股票20指数涨幅分别达到了4.53%、4.30%,显著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而据金牛理财网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数据显示,近一周其涨幅则为3.83%。与之相较,两条金牛基金指数分别领先0.7个、0.47个百分点,并将今年以来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了4.28个、7.49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成功跻身中上游水平。在2013年5月1日将最新一届的获奖金牛基金纳入评价范围并完成最新的样本更换之后,两条指数的累计涨幅则分别达到77.82%、87.13%;而其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分别上升至48.59%、51.80%,分别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16个、19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