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电器 公告编号:2015-032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可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该事项已经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议有效期为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 2015年4月1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具体如下:

 一、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东吴证券固定收益凭证双喜5号

 2、产品代码:S50879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4、挂钩标的:无

 5、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为:存款本金×5.5%×实际存放天数÷360

 6、预期年化收益率:5.50%

 7、投资期限:89天

 8、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3,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二、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东吴证券固定收益凭证双喜6号

 2、产品代码:S50880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4、挂钩标的:无

 5、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为:存款本金×5.6%×实际存放天数÷360

 6、预期年化收益率:5.60%

 7、投资期限:181天

 8、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三、本次购买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风险

 1.市场风险。本期产品本金不承担特定标的价格波动的市场风险,按照《证券公司开展收益凭证业务规范(试行)》规定,属于本金保障型产品,市场风险可控。

 2.流动性风险。在收益凭证产品到期前,只能在认购协议约定的交易时间内通过本柜台交易市场(或其他场所)进行转让,交易可能不活跃,导致转让需求可能无法满足;或者本收益凭证产品未设回购或交易条款,导致在收益凭证产品到期前无法变现。

 3.信用风险。收益凭证产品以本公司的信用发行。在收益凭证存续期间,本公司可能发生解散、破产、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被查封、冻结或者强制执行等情形,将按照《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在依法处置本公司财产后,按照一般债券人顺序进行补偿,因此,在最不利情况下,收益凭证产品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按照认购协议约定偿付。

 4.政策法律风险。因国家宏观政策、金融政策、地方政府政策发生变化,或者现有法律缺位无法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个别地区执法环境不完善等,可能对本公司产生不确定影响,进而对本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及收益凭证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监管部门暂停或停止柜台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收益凭证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发生损失。对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本公司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6.信息传递风险。可通过本公司网站或交易终端等,及时了解收益凭证产品的相关信息和公告,并充分理解柜台交易规则及相关配套制度。如未及时查询,或对交易规则和配套制度的理解不够准确,导致投资决策失误,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自行承担。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

 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

 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在保本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4.81%,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36%。

 七、备查文件

 《双喜5号客户协议书》、《双喜6号客户协议书》、《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