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

 证券代码:002721 证券简称:金一文化 公告编号:2015-061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

 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三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2、相关的正式协议及合同的签署及实施尚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3、本次协议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 合作意向概述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黄金协会、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机床”)根据加速高端装备制造升级推动中国黄金珠宝产业转型的战略需要,三方共同决定在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开展合作。

 二、 合作方介绍

 (一) 中国黄金协会

 中国黄金协会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以黄金勘探、生产、加工、流通、金融企业、科研院所和与黄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依法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自律性社团组织,是民政部评定的“5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单位520余家。

 (二)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沈阳机床是中国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机床产销量多年保持中国第一。沈阳机床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和研发团队,拥有世界独创的运动控制技术知识产权,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向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企业从传统的机床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转型。沈阳机床以核心技术为支点,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融入“互联网+”理念,与合作伙伴跨界合作,打造世界新的生产方式,已成为世界工业变革的引领者之一。

 公司与上述两家合作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 合作目标

 在“工业4.0”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中国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期的高新技术应用,以先进的高端装备制造能力满足传统产业标准化、高端化、个性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国黄金珠宝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二) 合作内容

 1、三方成立联合研发小组,增进彼此的行业了解,积极探索“工业4.0”在黄金珠宝制造中的作用和应用模式,在技术层面上突破“工业4.0”与黄金珠宝业高端装备制造结合的课题;

 2、公司和沈阳机床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黄金珠宝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基金”,支持黄金珠宝业转型升级的高端装备需求;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由沈阳机床和公司指定下属相应企业共同组建基金管理公司,由基金管理公司具体负责基金的管理运营,包括资金的募集、投资项目的筛选、评估、投资、投后管理;

 3、在条件成熟地区成立黄金珠宝高端制造产业园,通过融资租赁、保理等多种形式支持装备配置,提升制造技术水平;

 4、积极响应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指导,力争纳入国家首批高端装备制造的试验区或试点单位,推动“工业4.0”时代下的行业转型升级。

 (三) 合作期限

 合作期限为5年,从2015年4月20日到2020年4月20日。

 四、 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中国黄金协会及沈阳机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公司从加速高端装备制造升级推动黄金珠宝产业转型的战略高度考虑,各方均以优秀的理念与专业性,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资源集聚效应,推动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黄金珠宝领域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 风险提示

 本合作协议为三方合作意向和原则的框架性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具体的合作项目、合作方式、规模等事项需进一步研究和协商,以三方由此形成其他合作协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002721 证券简称:金一文化 公告编号:2015-062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审计部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审计部经理丁小琼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丁小琼女士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任公司审计部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任职。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

 公司董事会对丁小琼女士在任职审计部经理职务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