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ST春晖 公告编号:2015—037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3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现就事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部分事项做补充披露如下:

 一、公司年报98页“长期股权投资”附注中遗漏披露对深圳市世纪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情况,将作补充披露,具体如下:

 修改前:

 单位: 元

 ■

 修改后:

 单位: 元

 ■

 其他说明

 公司对深圳市世纪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投资款项部分亏损,部分计提。截止公告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零。

 二、“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 中第七条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项目(2014年年度报告第98页)附注中遗漏“原值”、“累计折旧”、“减值准备”等栏目,将作补充披露,具体如下:

 修改前:

 18、投资性房地产

 (1)采用成本计量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 元

 ■

 19、固定资产

 (1)固定资产情况单位: 元

 ■

 修改后:

 18、投资性房地产

 (1)采用成本计量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 元

 ■

 ■

 ■

 19、固定资产

 (2)固定资产情况单位: 元

 ■

 三、“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中第十二条关联方及关联交易(2014年年度报告126页)遗漏了“本企业的母公司情况”、“本企业的子公司情况”、 “本企业的合营和联营公司情况”,将做补充披露如下:

 1、本企业的母公司情况

 ■

 本企业的母公司情况的说明

 2007年8月1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与开平市工业资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工业资产”)签署《公有资产授权经营书》,授权工业资产对其所属的开平市工业实业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实业”)、开平市工业材料公司(以下简称“工业材料”)、开平市国康明胶公司(以下简称“国康明胶”)、开平市装饰工程开发公司(以下简称“装饰公司”)统一行使授权范围内公有资产出资者权利。据此工业资产和上述其他四家公司成为本公司的一致行动人。

 2007年11月5日本公司董事会接到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函,函件对本公司股东开平市工业资产经营公司、开平市工业实业开发公司、开平市工业材料公司、开平市国康明胶公司、开平市装饰工程开发公司符合一致行动人的规定予以确认。上述五家公司共持有本公司10,431.2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79%。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工业实业、国康明胶、工业资产、装饰公司分别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本公司股份7,800,000股、18,252,720股、2,097,140股、333,280股,合 计28,483,140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4.86%。此次减持后,工业实业持有本公司股份33,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73%;工业资产持有本公司股份573,7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10%;装饰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255,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4%;工业材料持有本公司股份41,4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06%;国康明胶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至此,作为一致行动人的上述四家公司持有本公司75,829,2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2.93%。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动。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上述四家公司尚持有本公司75,82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企业最终控制方是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

 2、本企业的子公司情况

 ■

 3、本企业的合营和联营企业情况

 ■

 四、公司于2014年11月计提了固定资产减值准备7483万元(详见公司《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9)。由于2014年11月的计提对公司当期净利润影响重大,公司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书》(中广信评报[2014]第480号)。由于当时遗漏了披露评估报告书,现补充披露。全文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补充后的《公司2014年年报》全文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广东开平春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